>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秀赵昌宏给自己打80分 变阵打造“黑白双煞”

2012年07月08日16:17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记者 赵映骥 摄影 李一鸣

  “换帅如换刀”这句足坛至理名言昨天再次得到了印证,昨天重足在新任主帅赵昌宏的率领下,在一名球员被红牌罚下的不利情况下,仍在客场以2∶0成功复仇了北京理工,走出了四轮不胜的怪圈。

  变阵打造“黑白双煞”

  提到重足的当家球星,可能球迷们第一反应就是洪都拉斯国脚小马丁和新西兰国脚基伦。

  小马丁坐镇中场,重足的每次进攻,基本上都要由他来发起,所以往往每场比赛中,他都会受到对手的重点照顾,可他总是能利用速度和熟练的过人技术,摆脱对手然后送出致命的传球,搅乱对手的防线。

  基伦作为重足唯一的单箭头,也是对方中卫重点盯防的对象,但他在上半赛季受到伤病困扰的情况下,仍然打进了5球,是队内的第一射手。

  由于重足以前的阵形是4-5-1,因此这两人有直接配合的机会,基伦以往的进球,助攻者多是和他一同转会重足的老队友黎斐。

  不过新主帅赵昌宏上任之后,将4-5-1变阵为4-4-2,让基伦和小马丁形成了一高一快的“黑白双煞”组合,昨天与北理工的比赛是他们的首次搭档出战。

  双煞显威重足领先

  在今年首轮的中甲联赛中,重足主场曾输给了北理工,所以本轮本次相遇重足希望成功复仇,而重足新帅赵昌宏的突然变阵,特别是双前锋的战术,让对手尝到了苦头。

  开场后仅仅16分钟,基伦的一次头球摆渡,就差点助攻佩雷斯取得进球,可惜后者在后防线训练太久,脚法略显生疏,射门太正被对方门将化解。

  不过第32分钟,重足还是依靠“黑白双煞”取得了进球,当时北理工后卫传球失误,基伦从右边路将球抢断之后,果断传给了埋伏在球门前的小马丁,小马丁没有浪费这个黄金机会,他一脚推射轻松将球打进。

  罚下一人仍不保守

  小马丁的进球让重足将士为之一振,可第39分钟场上风云突变,首次出现在首发阵容的邹宇成处理球不够冷静,在铲倒北理工球员桑一非后,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这直接导致重足将在后面50多分钟比赛中以少打多。

  球队少一人,是全面回缩死守1球的优势,还是按照既定战术继续打防守反击?赵昌宏选择了后者,而基伦和小马丁更是成为了插在对手肋部的两把尖刀,这个战术让对手乱了阵脚,进攻效率大大降低,而随着时间的推移,重足则是越打越顺。

  第62分钟,重足发起快速反击,马晓磊带球突破妙传给小马丁,小马丁单刀赴会时在禁区内被刘力嘉拉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这一次小马丁投桃报李,将点球机会让给了基伦,后者作为队内的第一点球手,果断操刀,一蹴而就,为重足锁定了胜局。

  这样,重足凭借“黑白双煞”小马丁和基伦的出色发挥,以及全队众志成城的出色防守,成功复仇对手从客场带走了3分,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重足自5月25日击败福建骏豪之后,再次品尝胜利的喜悦。

  赵昌宏:球队胜在凝聚力

  带队首场比赛就在客场作战且少一人的情况下取得了胜利,重足新帅赵昌宏用完美的表现,为自己的首场比赛交上了满意的答卷,对于本场比赛获胜的原因,他认为是全队球员共同努力的结果:“这场比赛能够拿下对手,和全队良好的凝聚力分不开,特别是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全队仍然保持了旺盛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念。”

  为了拿下对手,赵昌宏对重足的防线和锋线都进行了改造,佩雷斯、邹宇成获得了首发机会,基伦和小马丁也首次出任双箭头,谈到这些改变,赵昌宏表示基本达到了目的:“我来了之后,训练中重点抓了防守,从比赛来看基本达到了效果。”

  在成功拿下对手之后,赵昌宏应记者要求,为自己的首秀进行了打分:“我觉得可以打80分吧,这场比赛为我的执教开了个好头,我相信只要全队保持凝聚力,后面的比赛会越打越好。”

  力帆主场

  3 1胜领头羊

  昨日,重庆的另外一支中甲球队重庆力帆队也获得了胜利,他们在主场以3∶1力克领头羊上海特莱仕,让对手吃到了本赛季的第二场败仗。

  上半场,双方互有攻守,但均无建树。易边再战,下半场第57分钟,力帆前锋古托射门被挡出,布兰登门前补射打破僵局,但特莱仕队第60分钟就由朱峥嵘扳平了比分,不过力帆并未气馁,仅过了3分钟,就由尼尔森接应队友的传中头球破门重新取得了领先。

  之后,力帆全线回收,力图保住胜果,队员们众志成城,多次化解了特莱仕队有威胁的进攻。伤停补时阶段,上海特莱仕队大举压上,后防空虚,力帆利用反击机会由替补上场的新外援克劳迪内单刀破门,3∶1,力帆取得主场四连胜的同时也攀升到了积分榜的第5位。

  中甲积分榜(截至7月7日)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 上海特莱仕 11 3 2 36

  2 湖南浏阳河 8 5 2 29

  3 天津松江 8 5 3 29

  4 武汉卓尔 7 5 3 26

  5 重庆力帆 7 5 4 26

  8 重足 6 3 7 2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