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总决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格里芬重扣宣布伤愈 哈登:为国家效力受宠若惊

2012年07月08日18: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一工
 


  美国男篮方面,勒布朗-詹姆斯、科比-布莱恩特以及另外三名奥运冠军队成员已陆续归队报到。增添了一位防守悍将、一名板凳匪徒以及NBA最具爆发力球员之后,美国男篮确信他们已拥有了一支强大的参赛队伍。部分球员表示:这支队伍甚至比四年前夺冠时的那支更要强大。

  “我们觉得自己绝对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我们已凑齐了所有的拼图。”前锋卡梅隆-安东尼说,“现在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把它们拼好。我们认为我们是最棒的。”

  梦之队在周六终于完成了12名球员的选拔。除了训练营开始之前就早已确定的9人外,美国男篮又有布雷克-格里芬、安德鲁-伊戈达拉和詹姆斯-哈登三人入选。

  在原本确定入选的四名球员因伤退队后,梦之队不得不重新寻觅人选。而格里芬、伊戈达拉和哈登则赢得了最后三个席位。他们在竞争中挤掉了埃里克-戈登、鲁迪-盖伊以及因脚踝扭伤未能参加训练的黄蜂队新桂安东尼-戴维斯。

  此次前往伦敦卫冕的还包括:克里斯-保罗、德隆-威廉姆斯、凯文-杜兰特、拉塞尔-维斯布鲁克、泰森-钱德勒和凯文-乐福。

  四年前北京奥运会上,梦之队一路高歌猛进杀入决赛遭遇西班牙。美国人在最后两分钟发力以118比107一举战胜对手夺冠。而即使当时队中主力德怀特-霍华德、德恩-韦德和克里斯-波什此次未能参赛,球员们仍认为这支梦之队较以往更强。

  “回想起08年,我们的确打得很好。但像我,还有勒布朗和德隆,我们都觉得我们应该看到现在的我们比当时还要强大。”保罗说,“我们大家并肩作战,我们有更好的篮子。队员们更加富运动性,更有自信。大家团结一致,我们无疑会比08年更具竞争力。”

  美国篮协主席杰里-科朗格洛在发言中坦陈国家队先前面临的伤病危机。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男篮队员身着白色队服集体亮相。詹姆斯和安东尼甚至还戴上了发带,显示出全力备战的决心。

  “现在一切都尘埃落定了。我很骄傲地说我们已组建好一支充满活力、极具天赋、技术全面的强大队伍。我们相信我们会成功的。”科朗格洛说道。

  格里芬在周六的训练赛上以一记重扣表明他已从季后赛的膝伤中彻底康复了。而俄城的联盟最佳第六人哈登则会在替补席上为美国队带来更多分数。至于伊戈达拉,他是一位可打多个位置的防守专家。

  由于前几个月霍华德、德里克-罗斯、韦德和波什因伤退出国家队,美国队原定于6月18日公布12人大名单的计划宣告泡汤。他们向美国奥委会申请了延期并将哈登和戴维斯拉进了原定的候补名单。

  擅长远投的哈登与格里芬一样是仅有的没有进过上两届国家队的球员。不过美国队更需要这种擅长打替补的球员。相比之下盖伊在这支拥有豪华锋线的球队里就显得不再重要。所以最后俄城三少得以在国家队聚首。

  “我们都是好脾气、肯卖力、为人低调的家伙。对于能为国家队效力感到受宠若惊。”哈登在评价自己和好兄弟杜兰特与维斯布鲁克时这样说,“他们打球很卖力,志存高远求上进。能与这些人做队友对我来说意味很多。”

  科朗格洛很欣赏戴维斯的球技,只可惜这位来自肯塔基的新科状元在上周扭伤了脚踝,未能参加这周的训练,因此错失了一次证明自己能应对国际大赛的良机。

  伊戈达拉在两年前的世锦赛上多次承担盯防对手箭头人物的重任,而他此前也曾代表青年预选队参加过与美国队的对抗训练。因此科朗格洛与老K教练都很清楚他能为球队带来什么。

  “我想他们看到了我作为无球队员的作用,我在攻防两侧都不一定要持球,我能在很多位置协助很多人,从而发挥作用来影响比赛。”来自76人队的锋卫摇摆人同时也是首次全明星球员说道,“我曾和凯文-杜兰特、勒布朗-詹姆斯、卡梅隆-安东尼这些纯得分手一起打过比赛,我与他们的融合毫无问题。我能够迅速和他们打成一片。”

  詹姆斯、科比、安东尼、保罗和威廉姆斯都是08年奥运会冠军队成员。杜兰特、维斯布鲁克、钱德勒和勒夫也都在两年前代队参加过世锦赛。

  科朗格洛说他相信这支队伍比08年更加强大和成熟,不过他也补充道:“只有时间才能检验一切。”

  球员伤病使得梦之队在中锋位置上显得捉襟见肘。四年前北京奥运会上霍华德作为首发而波什为其打替补。现在,只剩下钱德勒称得上是真正意义上的中锋,所以美国队被迫需要让一些球员打与他们在NBA中不同的位置。

  不过这支队伍仍是世界上最具冲击力的球队。他们几乎在任何一个位置上都拥有超强得分点。美国队也会通过在攻防转换中的强势来克服以小打大的劣势。格里芬就表示希望能够打中锋。

  美国队于周五开始了训练营,在当地的训练会一直持续到下周三,之后会在周四进行一场与多米尼加队的表演赛。

  未入选国家队的球员将作为候补队员以顶替在接下来的集训直至7月27日奥运会开始前48小时这段时间内可能受伤的人。而戴维斯也会继续留在候补名单内随队训练。

  詹姆斯与安东尼将带领这支平均年龄26.1岁的梦之队开始他们两人的第三次奥运会征程。这种新老结合定会擦出闪耀的火花。

  “我认为我们队中一定不乏如饥似渴的队员,尤其是希望向世界证明自己的年轻人。”安东尼说,“这一点在他们前几天的训练中就已体现出来。我们不可能复制在08年组建的球队。但这是一支全新的队伍,现在面对全新的形势。这支队伍需要它独一无二的新定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