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感叹为何遭老天惩罚 盼最后奥运留美好回忆

2012年07月08日20:12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头顶的光环依旧耀眼,小威一个转身,又站在了温网女双的赛场上。与姐姐大威一起,两人又将温网女双的金牌收入囊中。这是小威第三次成为温网的双冠王。

  眼中,泛着泪光。她有强壮的体魄,她有凶狠的力量,她说自己还有一颗柔软的心。“我几乎就要去另一个世界了,现在却又能享受网球带来的荣誉,我觉得一切就是一个奇迹。”2010年温网夺冠后,小威受到严重的伤病困扰。事实上,在治疗肺部栓塞的同时,小威还做了两次脚部手术。“我觉得我没有做错任何事,为什么老天会如此惩罚我,让我遭受如此多的挫折。”

  家人的陪伴,友人的鼓励,小威走出了人生中最黑暗的一程,还是那个敢打敢拼的猛女。小威的大满贯单打冠军总数达到了14个,与姐姐的双打组合也第13次在大满贯女双赛场上夺冠。“与姐姐一起参加双打比赛,有时候对我来说意义更大。”如果没有姐姐的话,小威的网球生涯是否会大有不同?“我不知道是否还会成为大满贯冠军。我甚至不知道自己会否坚持走上职业网球的道路。从小到大我都把姐姐视作人生道路的楷模。只要她做到的事情,我都将努力去达到她的高度。她成为世界第一时,那自然也成为我的目标。为此我不断努力训练,全力以赴只求能复制姐姐的成就。”过去13年温网,小威与姐姐携手拿下10个女单冠军。

  下一站,是伦敦奥运会。因为伤病,大威的排名一落千丈,她拿到了外卡出征奥运。“虽然我不想去预测自己的职业生涯,但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奥运会,我希望能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本报记者 华心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