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6轮 > 江苏舜天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沪媒解说:阿内尔卡不再年轻 点球判罚值得商榷

2012年07月08日22: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晚,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16轮继续进行。上海申花坐客挑战近邻江苏舜天。凭借戴琳和莫伊塞斯的头球破门,申花最终2比2战平舜天。担任本场五星体育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唐蒙和王政,他们在比赛中对主裁的判罚表达了不满,同时延续了一贯专业且犀利的风格。

  比赛伊始,莫雷诺就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莫雷诺还是具有非常鲜明的哥伦比亚球员的特点,身材虽然很高大,但是每次触球都很潇洒。”对申花开场阶段的表现,唐蒙也表示满意,“申花队客场作战,并没有被对手遏制,还是打出了自己的东西。”

  分析申花的战术,唐蒙表示,“巴蒂斯塔非常注重边路攻势。因为他知道现在有阿内尔卡,将来还会有德罗巴,如果边路打不开,那么中锋将全部变成摆设。”虽然能创造机会,但阿内尔卡却几次没能到位,唐蒙表示,“阿内尔卡已不具备过去的冲刺能力,但他的经验依旧非常丰富,感觉申花还会有机会,因为两翼打出了近四场比赛最出色的表现。”

  第30分钟,申花队在前场上演罕见的球不落地配合,“漂亮!阿内尔卡和莫雷诺在场上就像一对舞伴!用连续轻盈的挑传做着配合,球始终保持不落地。莫雷诺的到来不仅具有战术价值,起码他让申花的比赛变得更加好看了。”

  赞扬了申花的外援,对舜天的两名锋将唐蒙提出异议,“现在舜天的两名外援有些进入死胡同了,即使在边路非常狭小的范围,依然希望通过单打独斗寻找快感。但显然他们的能力还没到这个程度。”王政也表示,“感觉他们始终带着情绪,可能因为在中超的这两个赛季打出了自信,所以有些自视甚高了。”

  第43分钟,主裁的判罚改变了比赛,“点球?非常勉强啊!居然吹莫雷诺压人犯规。这个球是向禁区角上飞行的,即使陆博飞拿到了也不可能形成机会。如果真要找点球,还不如判之前郑凯木那次呢。”达纳拉赫凭借这次若有似无的点球完成了破门,唐蒙对此颇有微词,“只能说今天上半场比赛,从裁判的多次判罚来看,对主队的偏向还是非常明显的。”

  半场战罢,申花0比1落后舜天,唐蒙感慨道,“如果申花锋线上是个年轻10岁的阿内尔卡,上半场一定会取得进球。因为无论是莫雷诺还是姜坤都能送出威胁球。现在的阿内尔卡意识还在,但总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往往是看到了机会再启动,所以总是差半拍。”

  下半场申花队忽然打出了气势,第47分钟,申花利用一次任意球扳平了比分,“漂亮球进了!莫雷诺脚法非常棒,戴琳头球蹭了一下,让球急速下坠,却没有改变球的方向!申花队下半场伊始完全占据了主动。”

  好景不长,第56分钟,主裁再次判给舜天点球,“又是点球!申花队球员没有控制住情绪,上前就和裁判理论。首先球不是直接打到手上的,而是击中莫伊塞斯的大腿弹到手上的,从任何角度都看不出他有故意要阻挡皮球前进的意图。尤其上半场已经判了点球的情况下,主裁应当考虑一下现场的状况。”

  唐蒙继续表达不满,“今天主裁判得两个点球都极具争议,只能说理论课本上可以这么做,但实际操作中,几乎每个裁判都会慎重考虑的。申花队为了两个点球,付出三张黄牌的惨重代价。”

  此后双方的情绪都有些失控,“其实刘建业是在演戏,莫雷诺根本没有打到他,这完全是在给裁判施压。这个时候要看裁判的良心和理智了,以及他的判断能力。巴蒂斯塔冲着对方替补席鼓掌,其实带有讽刺的意味。”

  相比唐蒙,王政对裁判的批评更加直接,“今天主裁在情绪控制上是相当糟糕的,其实无形中他点燃了双方的火气。”而当看到刘建业在禁区前手球犯规时,王政马上喊出话来,“这个才叫手臂张开来增加防守面积!”甚至在对申花的鼓励中,王政也带有对对方和裁判的讽刺,“申花应该控制住情绪,其实除了裁判帮忙给点球外,对方没有创造出任何机会。”

  两次不公似乎点燃了申花的斗志,第74分钟,莫伊塞斯将功补过扳平比分,“漂亮!前点甩头攻门!这个进球非常提升士气!莫伊塞斯接应冯仁亮的角球,耶夫蒂奇防守漏顶了!这是长时间积聚能量后的爆发。”

  最后阶段,阿内尔卡禁区内包抄射门打高了,唐蒙再度感慨,“阿内尔卡给人的感觉总是灵魂走在身体前面。别说小10岁,就是小5岁,情况也会不一样。不过之前家里有事,对他也产生了一些影响。”终场,两队2比2战成平手,“今天的比赛从申花球迷的角度还是能满意的,不过这场比赛也让所有上海球迷记住了郭宝龙这个裁判的名字。”(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