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主帅邓华德再表去意 奥运之后或将不再续约

2012年07月09日0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7月8日电(记者卢岩) 中国男篮今晚以73:67力克俄罗斯队,成功杀入斯坦科维奇杯决赛。和场上浓烈的火药味与一直以来的火爆脾气形成鲜明对比,已经流露去意的中国队主帅邓华德在场外显得“温柔”了许多。

  “正牌”的俄罗斯国家队正在为奥运会落选赛而鏖战,但来华的这支二队也绝非水货,他们继承了强硬的风格。面对这个对手,中国队的第一节并不轻松。攻防两端都稍显疲软的东道主,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12%。在俄罗斯打出8:0的小高潮、确立领先优势后,适逢35岁生日的“寿星”王治郅登场,力图稳住局势。首节结束时,中国队13:20落后7分。

  第二节中国队采取人盯人战术,场上局面改观不少。在连下12分后,中国队反超俄罗斯5分,面对强悍内线的轮番冲击,俄罗斯队更多地依靠篮下犯规,但这也为之后的用人捉襟见肘埋下隐患。上半场比赛,表现出色的易建联就拿下13分11个篮板,成为中国队攻防稳定的支撑。半场哨音响起,东道主37:32领先俄罗斯5分。

  上午的训练后,邓华德就对记者暗示“去意”,透露奥运会后将不再与国家队续约。但他的这番表态并没有影响男篮将士们的斗志,球员们的表现也让老邓显得很放松,甚至一度靠在场边广告板上悠然自得。虽然第三节对手顽强地将比分差距缩小到3分,但关键时刻王治郅助攻易建联补蓝打3分,中国队再次挺过了对手的冲击波,并以53:46进入第四节。

  俄罗斯队是一支依靠内线的球队,过早地犯规使得中锋无法提供更多的支援。中国队越战越勇,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位数。顽强的俄罗斯队利用东道主派上替补的机会疯狂追分,曾经16分的差距瞬间缩水到5分。然而受困于内线被压制,俄罗斯队无力持续进攻,反而被中国队利用四次罚球稳住局势,最终无力回天。

  邓华德赛后称赞俄罗斯是一支“卖命”的队伍,但易建联的统治力和孙悦的出色发挥限制住了对手。“我们在第二、三节的防守很积极,趁机拉开了比分,”他说。同时,得到8分的老将王治郅也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郅联组合在进攻端威力很大,对方首尾不能相顾,而阿联的防守也是很大的保障,”孙悦这样评价道。

  谈到外界关心的去留问题,邓华德显得很不以为然。“比赛是球员的比赛,不是我们教练的比赛,队员们都准备好了,”邓华德说,“是的,周二的决赛可能是我作为中国队主帅在中国的最后一场比赛。”

  面对记者的提问,邓华德的眼神坚定而犀利,但谈到球员们,他却流露出无限的温情,就像保护着孩子们的父亲:“我们有机会成为中国男篮史上第一支赢得斯杯的球队,这才应该是周二的主题。球员们很努力,配得上这样的胜利。”他接着说,“我们可能不是史上最好的中国队,但却是最有激情的一支。感谢球迷的关心,为了你们我们也会夺冠。”

  作者:卢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