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俊称穆雷复制教练噩运 经验是费德勒取胜关键

2012年07月09日01: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火枪手

视频:费德勒3-1穆雷 夺个人第七个温网冠军
其他:双胞胎女儿场下欢呼 费德勒两次拥吻爱妻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本年度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公开赛继续进行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角逐。在中央球场,引人关注的男单决赛如期上演,由赛会六届冠军,三号种子费德勒迎战四号种子,英国本土宠儿穆雷。最终,穆雷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以6-4/5-7/3-6/4-6不敌瑞士天王费德勒,无法改写英国人76年以来无法夺得温网的历史。来自卫视体育台的著名解说詹俊和许乃仁,搭档资深球评刘中兴,对这场男单决赛进行了精彩独到的解说评述。

  比赛一开始,穆雷就率先在费德勒的第一个发球局完成破发。詹俊表示,此前穆雷曾经和费德勒在大满贯决赛交手两次,都未拿下首盘,看来今天穆雷志在夺下第一盘,同时詹俊介绍,在整个男子网坛,能够与费德勒有过三次以上的交手,且占据交手优势的,现役球员中只有两位,一位是纳达尔,另一位则是穆雷。

  当比赛进行到首盘第六局时,许乃仁介绍,现场仍然有不少观众正在场外排队进场,而据说今天决赛的黄牛票已经被炒到了上万英镑。之后的比赛,双方胶着,第八局穆雷的发球局更是耗时超过10分钟。不过,随着穆雷在第一盘盘末的关键破发,他赢得了首盘比赛,这也是他四次大满贯决赛中所拿下的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开始之前,刘中兴点评了两人第一盘的表现,他表示穆雷今天发球局中的发球做得不错,发球很出色,每每处于被动时,他都能用一发直接得分化解危机,而反观费德勒,在自己的发球局没有很好地掌控,缺少发球的直接得分,让自己变得被动。而詹俊介绍,费德勒以往的大满贯决赛,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赢过三场,输过五场。

  在这一盘的第五局,费德勒一度有被破发的危险,不过还是成功挽救,还打出连续三拍的高压扣杀,这也让坐在看台上的曼联主帅弗格森连连叫好。詹俊表示,看来弗格森也通了不少关系,毕竟皇家包厢也仅仅只有74个席位。随着穆雷在之后的一局保发,许乃仁表示伊万-伦德尔这次给穆雷制定的第一周和第二周不同的战术策略很奏效,以往穆雷第一周更加凶猛,但是到了第二周的1/4决赛和半决赛就显得后继乏力。

  第二盘技术统计显示,穆雷第一盘的发球局平均用时六分钟,而第二盘降低到了三分半钟。刘中兴表示,这样的局面让穆雷可以在第二盘,将更多的火力集中在费德勒的发球局中。但是费德勒虽然发球局保得更加艰辛,但是他的发球局全部有惊无险,而穆雷则在第二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出现危机,被费德勒破发,直接拿下第二盘的比赛。

  第三盘开始之初,比赛因雨暂停,中央球场顶棚随即开始关闭。在关闭顶棚期间,刘中兴表示,虽然第二盘费德勒的发球局面临很多破发点,但是他还是展现了拥有更多大满贯决赛经验的优势,在关键分上表现更加出色,特别是盘点的那球,选择了一个很大胆的尝试。而在第三盘第六局,穆雷耗时20分钟,历经10次Deuce,依旧无法保发,刘中兴认为今天的费德勒时而抽球,时而削球,迫使穆雷不得不改变防守节奏,他也出现了许多离谱的出界球。

  费德勒在第四盘仍然是率先取得破发的一方,而穆雷则处于不利的局面。随着在第十局的一记ACE球,费德勒拿到了赛点,但被穆雷成功挽救一个。不过随着第二个赛点上穆雷的回球出界,费德勒第七度获得温网的冠军,再度成为世界第一!詹俊表示,穆雷成为继自己的教练伊万-伦德尔之后,又一个在自己的前四个大满贯决赛铩羽而归的球员。而许乃仁则表示,费德勒还是展现了自己更加适合于室内赛的场地条件。

  (搜狐体育 火枪手)

相关新闻:

·费德勒胜穆雷夺温网第七冠 平桑神纪录重回NO.1
·大满贯排名TOP29:费德勒17冠领跑 桑神14第二
·费德勒17个大满贯回顾 三次踩穆雷肩膀夺冠(图)
·费德勒赛后解取胜关键 称女儿对比赛起重要作用
·穆雷:永不停歇追求成功 勒布朗经历激励我前进
·费德勒再收千万总奖金近1亿美金 排名重返第一
·费德勒一冠刷新诸多纪录 天王重回NO.1延续传奇
·费德勒夺冠路:第三轮险出局 逆转穆雷王者归来
·费德勒历届温网回顾:七夺冠 曾实现五连冠伟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