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永不停歇追求成功 勒布朗经历激励我前进

2012年07月09日03: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视频-穆雷泪洒赛场谢观众 语音颤抖祝福费天王
视频-费德勒3-1穆雷 夺个人第七个温网冠军

  7月8日,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最后一日。在备受关注的男单决赛中,瑞士球王费德勒以4-6/7-5/6-3/6-4击败了英国天才穆雷,夺得个人第七个温网冠军,追平了美国名将桑普拉斯的七冠纪录,同时费德勒也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17个大满贯冠军,排名方面他将超越德约科维奇,重回世界第一的宝座。

  “我已经尽力了,但这真的很难……”比赛结束后,穆雷面对全场支持自己的观众潸然泪下。他动情的赛后发言让很多观众融入到他的情绪之中,留下了眼泪。那之后,穆雷回到了费德勒的身边,瑞士天王微笑着安慰自己的对手。赛后,穆雷说,“我只是告诉他,抱歉,我有点儿忍不住了。这样的表现会让人觉得你有点儿太‘哗众取宠’,不过那真的不是我的本意。罗杰应该能体会我当时的心情,因为他经历过很多次这样的情形。当时他只是笑着对我说,‘说两句感言不过是赛后的一个轻松的小环节。’但有时候我觉得这可比上场比赛要难得多。”

  今天的中心场座无虚席,很多观众希望在这里看到英国选手在这里拿到已经阔别70多年的男单冠军。“今天的确很有压力,全场的观众都在支持你,你的所有家人也来到现场为你加油,所以,是的,压力很大,比赛很艰难。我今天打得很出色,有很多局、很多分都是那么接近,我有很多破发的机会,但是今天罗杰的发挥简直太出色了,尤其是在关闭顶棚之后,他打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网球。顶棚关闭为比赛带来了一些改变,费德勒的发球更加出色了,我记得他从2010年之后就没有输掉过任何一场室内的比赛。”

  “比赛的气氛非常棒,球迷们对我也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即便我输了比赛,这也是一场令人难忘的决赛,我希望所有人都通过这场比赛得到了享受。这是一场漫长的比赛,尤其是第三盘第六局,我有机会赢下那一局比赛,但之后罗杰追平了比分,之后便是漫长的争斗。”穆雷回忆着自己的第一次温网决赛,他说,虽然自己没能带给全场支持他的观众一个冠军,但他已经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了,“这是我第一次打进温网决赛,这对于英国选手而言是不容易的一件事。但是在过去的两周里,我尽量让这些想法远离我的脑海,在这一点上,我做得比以前好多了。我仍然在进步,这就是我接下来要关注的事情。”

  对于自己的对手,穆雷在赛后说,他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对我而言,费德勒和纳达尔都是极其伟大的运动员。费德勒在过去几年输掉比赛都非常可惜,在很多比赛中,他打出的球哪怕再往正确的方向走几英寸,或者他再那些比赛中多赢下那么一两分,恐怕他现在已经拥有20个大满贯冠军了。所以,是的,费德勒仍然在战斗,仍然能打出令人叫绝的网球。我认为一个人之所以能够成为世界第一,绝不会是运气的原因。”

  勒布朗-詹姆斯今年季后赛上的表现,让他徒然变身成励志哥。日前,穆雷表示,希望勒布朗的成功,能激励他夺得温网冠军奖杯。就在几天前,勒布朗在自己的推特上对此进行了回应,他希望穆雷能够达成自己的目标,并期待他们在伦敦奥运会上相见。对于勒布朗的好意,穆雷说,“我已经好几周没有更新过我的推特了,但是我从我的团队那里听说了,由于我正在比赛,所以我还告诉我的团队代我向勒布朗转达谢意。”穆雷说,勒布朗的经历的确给了自己很大的启发和激励,“成功对于有的人而言需要等待很长的时间,勒布朗在去年输掉总冠军后曾说,在他实现自己的梦想之前必须忘掉自己所经历的那些噩梦。对我而言,我也正处在同样的境地,输掉比赛总是让人沮丧,但你必须在失败时展现出你不屈不挠的人格魅力,并永不停歇地去追求成功。”

相关新闻:

·费德勒胜穆雷夺温网第七冠 平桑神纪录重回NO.1
·大满贯排名TOP29:费德勒17冠领跑 桑神14第二
·费德勒17个大满贯回顾 三次踩穆雷肩膀夺冠(图)
·费德勒赛后解取胜关键 称女儿对比赛起重要作用
·穆雷:永不停歇追求成功 勒布朗经历激励我前进
·费德勒再收千万总奖金近1亿美金 排名重返第一
·费德勒一冠刷新诸多纪录 天王重回NO.1延续传奇
·费德勒夺冠路:第三轮险出局 逆转穆雷王者归来
·费德勒历届温网回顾:七夺冠 曾实现五连冠伟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