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金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花总结:郑洁神勇彭帅留遗憾 李娜爆冷成习惯

2012年07月09日05: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7月9日,2012赛季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圆满落下了帷幕,我国金花的表现可谓有喜有忧,其中郑洁和彭帅虽然没能突破个人最佳,但也虽败犹荣,特别是郑洁与最后的冠军小威鏖战至决胜盘长盘才遗憾落败,博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而一姐李娜的表现则令人大失所望,备受期待的她在第二轮惨遭手下败将科斯蒂亚横扫,狠狠的给中国民众泼了一盆冷水。

  郑洁距奇迹只差一分 长盘负小威虽败犹荣

  从排名上看李娜是中国一姐,但论在温网的成绩,郑洁在08年创下的四强恐怕在短时间内无人能及。在热身赛中郑洁就表现出了在温网爆发的苗头;来到全英俱乐部她虽然在首轮小遇挑战,但是在之后渐入佳境,第二轮横扫复仇了自己此前从未战胜过的加拿大猛女沃兹尼亚克,来到了四届赛会冠军小威的面前。

  与小威的比赛中郑洁发挥出了令人惊讶的水准,首盘她在后发球的情况下一直扎实保发,最终通过抢七在发球机器小威手中率先抢下一盘。决胜盘郑洁也有绝佳的爆冷机会,第四局她曾以40-0手握3个破发点,如果能够抓住一个她将会以3-1领先,有望爆出今年温网女单赛场的最大冷门,可惜中国金花自己的手软成全了对手。尽管最终遗憾落败,但郑洁的表现令现场13000个观众集体起立鼓掌,可谓虽败犹荣。

  彭帅表现远超预期 未能突破留遗憾

  没有热身且带伤出战的彭帅原本不被看好,首轮她也是与资格赛小将缠斗三盘才艰难闯关,但是心态淡定的她通过一场比赛就找到了草地作战的感觉,第二轮与森田步美的比赛中她就表现出了出色的掌控力,第三轮面对爆冷淘汰了斯托瑟的黑马鲁斯更是打出了顶尖水准,6-1/6-2扫的对手体无完肤;只是到了突破的关卡中国金花没能坚持下去,面对状态大好的基里连科她苦战三盘落败,连续两年止步16强。

  李娜爆大冷不敌手下败将 大满贯竞争力沦为三流

  虽然李娜在去年澳网和法网连续杀进决赛,法网更是一举夺冠书写了亚洲网球的历史,但她在大满贯赛场的竞争力一直饱受质疑。今年的连续几项大满贯赛事中她都没能交出满意的答卷,澳网手握连续的4个赛点惨遭克里斯特尔斯逆转,法网连丢十局吞蛋不敌黑马舍夫多娃,这次温网则更是离谱,竟然被自己此前两次相遇都横扫过的科斯蒂亚横扫出局,连续两年止步第二轮。一次早早出局叫做爆冷,但对于现在的李娜来说被爆冷已经成为了习惯,她在大满贯赛场的竞争力和三流选手无异。

  小花突破遥遥无期 女双项目风光不再

  除了三朵主力金花奋勇拼杀外,中国小花们的表现迟迟无法突破,这次张帅和郑赛赛都是在资格赛第二轮就早早被横扫出局;而曾经风光无限的中国女双如今也很难再组出一对当年郑洁/晏紫水准的搭档。郑赛赛、张帅和国外选手的组合都在女双首轮出局,甚至郑洁/彭帅都在首轮遭到了横扫,中国女双很明显已经进入了一个低谷,不知何时才能走出。(搜狐体育 王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