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费德勒会师温网决赛 第一冠还是第17冠?

2012年07月09日09:15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作者:王嫣
 

 


  北京时间7日凌晨,穆雷在温网男单半决赛战胜特松加之后,英国著名售票网站显示温网男单决赛门票最高冲至13500英镑 (约合人民币133000元)一张,已轻松取代了博尔特与布雷克领先了几个月的奥运会男子100米“闪电战”。

  费德勒,将在周日第8次出战温网男单决赛,也将第一次感受到,他不是温布尔登的宠儿。他在追寻他的温网第7冠,穆雷则是与全英国一起,期待捧起74年来第一个属于英国人的温网男单冠军奖杯。

  费德勒终克小德

  6: 3、 3: 6、 6: 4、 6: 3战胜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后,费德勒带着强大的自信,开起了自己的玩笑: “人们都说,‘温网决赛没有你,我们可怎么办?’没问题,这两年我只是去度了个假,休整了一下,重新回到温网决赛感觉好极了。”但他也说到, “我也担心,这比赛还没到结束的时候,我没有跪地流泪、觉得我已经达成目标,我会在决赛场上尽我最大的可能。”

  与费德勒、德约战后各背各包、各自离场的冷淡相比,输给穆雷的特松加不仅与对方礼节性地拥抱,还搂住了穆雷的脖子,与之在网前聊了几句。2010年澳网决赛后,穆雷每一次进四强都铩羽而归,0胜11负。但在6:2、6:4先赢特松加两盘之后,他终于心里有底了,最终盘分3:1胜出。“(让我赢得比赛的)是一种强大的信念,比赛末了内心非常激动,我会带着这样的感觉去拼决赛。 ”

  都在为历史而战

  今年的温网真有意思,女单、男单都是“N满贯”对“0满贯”,都是30岁对后生晚辈。尤其男单,无论谁赢,都将创造历史———两年半以前,费德勒就已经拿到了创历史的第16座大满贯奖杯,这次再赢一个,大满贯数增加至17、温网冠军数将追平桑普拉斯“7座”的历史纪录。同时他也将重返世界第一的排名,追平桑普拉斯“286周”世界第一的统治纪录。鉴于温网之后、转场硬地前有充分的歇战期,打破桑神纪录不废吹灰之力。而凭借今年8月就满31岁的年龄,费德勒若夺冠也将成为1975年阿瑟·阿什之后,第一个30岁(以上)的温网男单冠军。而穆雷呢,如果他能赢得自己首个大满贯奖杯,那他就是1938年弗雷德·佩里温网、美网夺冠后,第一个在大满贯夺冠的英国男人。 74年,哈雷彗星都快扫到地球两遍了!

  周五单单打进温网决赛,穆雷已经忍不住飙泪。英国首相卡梅伦也发表评论:“好消息!周日我会和全国的人一样守在电视机前,为穆雷加油,我祝他好运。”而费德勒深知道,他在温布尔登与全英国对抗的处境,“我一直说,不管在哪个国家比赛,我都像本土英雄般受欢迎。但这回,安迪才是。 ”桑普拉斯也评价道:“大部分人都想看到安迪赢,他们会鼓励他,为他打气。但他也会感受到整个国家的希望和梦想都压在自己肩头,同时他还得去对抗费德勒,所以他一定得准备充分。”过往交手纪录,穆雷8胜7负费德勒,不落下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