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6轮 > 河南建业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豫之战宏运再遭平局 球迷失望仍应汲取含金量

2012年07月09日09:25
来源:沈阳日报

  □张连杰

  时间就像长了腿,飞快地奔跑,告别三月寒风,迎接本赛季第二次辽豫之战的,已经是七月酷暑。本轮辽足做客郑州航海体育场,面对河南队外援“黑风三煞”,辽足从落后到追平,着实玩了一把“胜利大逃亡”。

  其实,飞快的不一定是时间,它还可能是脚步。看着卡通戈、高梵、昌萨,辽足球员会进一步感受到“其疾如风”,当然,面对对手的“侵略如火”,辽足整条防线则演绎了一把“不动如山”。

  高温天气,客场作战,天时、地利、人和,辽足一样也没占上,但最终能依靠着自己的韧劲,由“带刀中卫”金裕晋混战中垫射为球队将比分扳平,真的是实属不易。要知道,从第7名到最后一名,也不过只有5分而已,也就是两场比赛的事儿。

  目前,辽足已经遭遇8场平局,是目前全中超球队平局场次最多的,真有“平局大师”的风采。然而,回想辽足本赛季的历程,真的会让人感慨,平局和平局就像生活在一起的两口子,差距咋就那么大呢?一句话概括就是:先进球被扳平遗憾,先失球后追平让对手遗憾,这就是一场平局带给两队截然不同的情绪。

  对于辽沈球迷来说,比起和长春亚泰那场比赛,辽足整条防线被刘卫东戏耍,最终将比分定格3比3,比起和大连阿尔滨那场比赛,领先的辽足最终“晚节不保”收获1比1,比起和大连实德那场比赛,辽足2球领先却被扳平的窝囊感受,比起和上海申鑫的闷平……或许,辽足球迷们甚至整个教练组希望看到的是,面对贵州人和、上海申花以及河南建业,辽足在逆境中能够挽回颓势,彰显出东北爷们不轻易放弃的血性。

  当然,在竞技体育的世界,人人都无法掩饰对于胜利的渴求。但现实告诉我们,如今的辽足还不具备常胜将军的能量,所以,很多时候真得学会从失望中寻找偶尔的满足。

  即便是一场平局,也有理由带着乐观的心态,去汲取其中的含金量。不论对球队还是球迷,这既是前进的动力,也是坚持的意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