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男排刷新亚洲历史 亚俱杯成年轻人成长舞台

2012年07月09日10:02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本报实习记者 周圆

  男排亚俱杯见证了上海男排刷新历史的过程,见证了上海男排老将当家的实力,而一个个年轻人从这次比赛开始,走向了亚洲赛场,亚俱杯更见证了这批年轻人迅速成长的轨迹。

  由于国家队主力自由人任琦腿部老伤需要做手术,没能参加比赛,不到20岁的小将童嘉华顶替出场,这位2010年男排亚青赛最佳一传球员,在本次比赛中肩负起上海男排防守的重任。相比于在国内联赛和亚青赛出场,亚俱杯成为童嘉华亮相的最大舞台,4场比赛童嘉华渐入佳境。小组赛对阵越南,首发出场的童嘉华虽然敢打敢拼,但因为缺少实战经验,和队友配合有些生疏,致使中国队在面对越南时,优势难以显示。他与沈琼的一传,经常出现两个人都抢着接的情况。对于童嘉华的表现,队长沈琼说:“就技术而言,他一点问题都没有,但临战心态或是承受压力的能力,还需要有所提升。”进入淘汰赛,童嘉华的表现逐渐稳定。面对印度、哈萨克斯坦等俱乐部强队的大力发球,童嘉华也能应对。

  对阵印度队之前,崔晓栋的腰部受伤,为了让他有足够的时间恢复,主教练王健将他放到了替补席上,也给了90后小将陈龙海首发的出场机会。副攻陈龙海曾是2009-2010赛季上海男排重点培养的新队员,但在赛季开始前,却因为受伤手术,错过了参加联赛的机会。术后,陈龙海恢复得很好。在前一段时间,上海队内进行的摸高测试中,陈龙海3.64米的摸高是全队最高的。“这个高度在国内可能排到前三,甚至是第一。”主教练王健说。出色的弹跳能力,让陈龙海在发球和进攻表现出色,但对阵印度的比赛,他的拦网始终没有掌握好节奏,多次被打手出界,在比赛中被崔晓栋替换下场。“上去比赛的时候还是没有放开,拦网上面布置还没有做好。”对于自己的亚俱杯表现,陈龙海也不满意。

  23岁的黄彬,年少成名,2007年18岁的他凭借53.33%的扣球成功率,获得世界少年男子排球锦标赛的最佳扣球手的称号。但在上海队,主攻手位置上人才济济,年纪较小的黄彬一直都不是主力,本次比赛仍然是这样,大部分时间里,他都是在“坐板凳”。但黄彬的替补上场表现却让人眼前一亮。1/4决赛,第三局局末上海男排与对手争夺胶着之时,替补出场的他,凭借发球得到两分。“黄彬的发球在关键的时候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主帅王健表扬弟子。“王指导让我拼,我就抱着拼的心态上场,所以效果比较好。”黄彬解释说。黄彬发挥不只在发球,在一传方面,他也有精彩表现。在半决赛对阵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时,对方发球经常找沈琼,黄彬及时出场,稳定的一传分担了沈琼的压力,也让沈琼在前排时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

  4场硬仗,年轻人逐渐成长,但关键场次小将还不能委以重任。正如主帅王健所说:“眼下看来有进步,但是还有不小的差距,这只能慢慢来了。”

  上海男排要延续辉煌,年轻人需要尽快羽翼丰满,脱离老大哥们的庇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