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称霸温网22年纪录作古 本土选手终破冠军荒

2012年07月09日10:24
来源:重庆商报

  昨天凌晨,本年度温网女单和女双上演了最后的争夺,而最大的赢家当属来自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女单决赛,妹妹小威力克A·拉德万斯卡,成为第七位年过30的大满贯冠军;随后的女双决赛,大小威联手出击轻松击败捷克组合拉瓦科娃和赫拉德卡,拿到了两人的第五个温网女双冠军。一日两冠到手,小威成为第七位年过30的大满贯冠军,而其7场比赛轰出102记ACE球,更是在本届温网所有选手中排名第一,令诸如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等猛男汗颜。

  大小威“逞凶”温网

  昨天凌晨,本年度温网女单决赛如期打响,作为赛会6号种子的美国名将小威最终笑到了最后,经过三盘的鏖战,她以6∶1、5∶7和6∶2总比分2∶1击败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而凭借这场胜利,小威的世界排名在本周将回升到第4位。

  而在女单比赛仅仅结束几个小时之后,趁热打铁的小威又和姐姐大威合作,在女双决赛中以7∶5、6∶4直落两盘击败捷克组合拉瓦科娃和赫拉德卡。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冠军是姐妹两人联手拿到的第5个温网女双冠军,此外她们还有4个澳网、2个美网以及2个法网女双冠军。

  女单22年纪录作古

  小威在昨天进行的温网女单决赛中经过苦战击败A-拉德万斯卡,第五次在全英俱乐部中心球场举起了冠军奖盘。值得一提的是,凭借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小威也成为网球公开赛时代以来第七位以超过30岁年龄夺取大满贯单打冠军的女子选手,上一位高龄女子冠军选手还得追溯到1990年的纳芙拉蒂洛娃。

  公开赛年代以来在小威之前一共只有六位选手做到过这一点,最近一位是有着“女金刚”之称的纳芙拉蒂洛娃。在过去的22年时间中,世界女子网坛没有出现过一位年过30大满贯冠军,而即将年满31岁的小威让这尘封多年的纪录作古。

  “发球获胜机器”诞生

  从英国名将鲁塞德斯基到克罗地亚“发球机器”伊万尼塞维奇,再到“美国大炮”罗迪克,似乎ACE球一直以来都是男子选手的专利。不过在本届温网比赛中,成功夺得女单女双冠军的小威,让人们见识了真正的“发球获胜机器”。

  与郑洁的比赛中轰出23个ACE球,与阿扎伦卡的对决更是发出24个ACE球,决赛中对阵拉德万斯卡又用17个ACE球打得对手“晕头转向”,在本年度温网的七场比赛中,小威匪夷所思的轰出了102个ACE球。这一成绩不仅打破了自己在2010年温网时创造的89个ACE球的赛会纪录,而且在今年温网赛会总ACE球数量排行榜上,也超越德国名将科赫尔斯奇雷伯排名所有选手的第一位,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小威将获得本届温网“ACE王”的称号,对于一位年龄已经过了30岁的女子选手来说,这样的情况绝对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链接

  本土选手终破“冠军荒”

  马雷打破76年魔咒

  弗莱德·佩里,英国最后一位网球男单冠军,夺冠时间:1936年;帕特里克·休斯/雷蒙德·塔基,英国最后一对网球男子双打冠军,夺冠时间:1936年。在等待了漫长的76年后,英国网球迷们终于迎来了又一位网球冠军——乔纳森·马雷。持外卡参赛的马雷和他的丹麦搭档弗雷德里克·尼尔森在上周六的决赛中击败了瑞典的罗伯特·林德施泰特和罗马尼亚人霍里亚·特卡乌而夺冠。

  马雷和尼尔森的双打排名分别只有76和111位,其中尼尔森还一度宣布退役,去年才摆脱伤病困扰重返职业赛场。今年温网仅仅是两人职业生涯第2次参加大满贯正赛,如果不是温网前诺丁汉站获得亚军从而获得温网外卡,他们甚至不会出现在本届温网上,但一黑到底的两人最终还是上演了持外卡参赛夺冠的奇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