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夺温网女单冠军 六小时后大小威夺女双冠军

2012年07月09日10:34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本报讯 7日,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在女单最后的巅峰对决中,6号种子小威廉姆斯经过三盘苦战后以6∶1/5∶7/6∶2击败首次闯入大满贯决赛的A·拉德万斯卡,捧得温网桂冠。6个小时后(北京时间8日),小威又与姐姐大威以7∶5/6∶4力克6号种子、捷克组合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赢得女双冠军。经过了长期病痛折磨的低谷后,威廉姆斯姐妹再次重返温网巅峰,有意思的是,因为大小威包揽本届温网女单女双冠军的英文关键词分别是:Williams、Win、Wimbledon Championships,所以,温网倒数第二日,也就成为地地道道的W-day。有欢呼就有泪水,冲击冠军失利的A·拉德万斯卡,最终也错失了下周超越阿扎伦卡登上世界第一的绝好机会。

  本届温网女单冠军是小威赢得的第5座温网单打冠军,追平了大威的纪录,姐妹俩的女单夺冠次数并列温网历史第3。这也是小威个人的第14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小威还成为继1990年的纳芙拉蒂洛娃后,公开赛史上第七位能在30岁以后赢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女子球手。

  女双冠军则是姐妹俩的第5个温网双打冠军,同时也是威廉姆斯姐妹职业生涯第13次在大满贯女双赛场封后,小威也如愿第3次成为温网的双冠王(2009年、2002年)。

  (综合)

  ■关于威廉姆斯姐妹

  1 小威轰102ACE破纪录总数超男子选手登榜首

  温网女单决赛中小威轰出了17记Ace球,以102个打破了自己2010年创下的89个Ace球记录,再创温网赛会女单Ace球数量纪录,同时,这个数字也超过了男子选手科赫尔斯奇雷伯,位列本届赛会男女单Ace榜榜首——小威先是在与中国选手郑洁的第三轮比赛中,拿下创个人温网纪录的单场23个Ace球,在击败2号种子阿扎伦卡的半决赛中,她又以单场24个Ace球刷新了纪录。

  拉德万斯卡说:“Ace球太多,面对她发球,我简直无能为力。”

  小威在决赛前的六场比赛中一共打出85记Ace球,不仅高居女单排行榜的榜首,而且在男女单总排行榜上也是位列第三,甚至让众多的男选手都望尘莫及,排在她前面的是科赫尔斯奇雷伯(98个)和特松加(86个)。

  要知道,2010年温网夺冠后,小威曾受到严重的病痛困扰,患过血凝块的疾病,肺部也出现过问题,脚部还做过两次手术,能从如此严重的伤病中走出来,并且重回力量型选手的顶尖水平,小威太不容易了。

  综合

  2 姐妹情深最艰难的时刻有你在身边

  在经过三盘苦战击败A·拉德万斯卡后,小威难掩激动情绪。随后她来到包厢和家人一一拥抱庆祝,和心爱的姐姐相拥的一刻尤其动人;大小威女双夺冠后,姐妹俩赛场上的深情一拥更是让全场动容,温布尔登的绿草地,成为威廉姆斯姐妹传达温情的最佳舞台。

  小威在女单夺冠后坦言,“从小到大我都把维纳斯视作人生道路的楷模。只要她做到的事情,我都将努力去达到她的高度。当她开始在职业赛场闯出名堂时,我也非常希望证明自己。当她成为世界第一时,那自然也成为我的目标。为此我不断努力训练,全力以赴只求能复制维纳斯的成就。如果我的人生中没有她的存在,我都不敢想象自己会变成什么样。”

  大威现在正面临人生最艰难的时刻,小威也直言自己要成为姐姐的支柱。“她真的非常强大,我甚至不敢想象她究竟每天面临什么样的艰难。”小威在最后说道,“一直以来我都是维纳斯克服困难的最忠实的拉拉队。但现在我感觉到自己除了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她以外,还得试着去了解她究竟面对些什么样的困难。不管怎样,看到她现在仍能走到场上打出漂亮的网球,对我来说不仅是感动,还是一种激励。”

  新体

  ■关于A·拉德万斯卡

  波兰一姐未来可期

  比赛结束后,A·拉德万斯卡坐在休息椅上不断揩鼻涕。而当主持人问起这件事时,波兰姑娘表示了自己确实遇到了伤病方面(呼吸系统疾病)的困扰:“这几天一直在下雨,所以这(对病情)没有帮助。今年的温网是我生命中的美好回忆,我从2005年开始就来到这里比赛。可惜今天不属于我,明年我还会回来的。”说到这里,波兰姑娘已经开始有些哽咽。

  颁奖仪式上,语带哭腔的A·拉德万斯卡令人动容,尽管她没能获得最后的冠军,但是她已经在过去的一年中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波兰一姐的打法在当今女子网坛称得上是另类,这种带有技巧性的打法要想成熟需要很长的时间。面对众多底线强力进攻型选手,波兰姑娘在速度和力量上并不占优势,但她靠着聪明的头脑让自己在今年的前半个赛季中取得巨大的突破,可以说是对自己多年努力的一个回报——A·拉德万斯卡将在本周再次刷新自己的世界排名,来到第二的新高,尽管收获亚军还是多少有些遗憾,但她仍然可以带着自信离开全英俱乐部,在未来去创造更大的成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