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6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申花争斗白热化 新外援给力 申花扳成平局

2012年07月09日10:36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双方球员拼抢。
双方球员拼抢。


  2:2,在接近3.5万名球迷的助威声中,两度领先的舜天,却被申花利用两个定位球扳平。艾雷尔森和塔季耶夫的缺阵,最终还是让舜天付出了代价。好在下一场,艾雷尔森回归,塔季耶夫也有望复出,舜天的中卫危机可以顺利解除了。160万的赢球奖,舜天将士没能拿下,不过平局对于残阵出战的舜天而言,已经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

  全华班防线已经完成任务

  主场对阵申花,由于塔季耶夫依然因为半月板伤病无法出场,艾雷尔森累计黄牌停赛,德拉甘排出一条什么样的防线,成为外界最关注的话题。最终,老头把任航调到了中后卫位置上,让姜嘉俊出任左后卫。尽管最终舜天丢了两个定位球,但这条全华班防线,已经拼尽了全力。

  实际上比赛之前,任航就曾表示,自己在沈阳金德时曾经踢过中后卫,自己也已经做好准备在对阵申花的比赛中出场。尽管球队还有许有志这个全职中卫,但由于他加盟舜天之后还没有在中超出场过,德拉甘最终选择了身体素质更好的任航。整个上半场,无论是争抢高点,还是协防保护,艾志波和任航的中卫组合都很好地完成了任务,阿内尔卡在他俩的盯防下毫无威胁。而舜天也在上半场结束前,凭借达纳拉赫的点球取得领先。下半场比赛,申花又和首回合一样迅速开始反扑,48分钟时,戴琳将队友罚出的任意球顶进了远角。不过舜天10分钟后再度赢得一个点球,耶夫蒂奇的传中被禁区内的莫伊塞斯用手拦截下来,达纳拉赫再度主罚命中。此后的比赛双方一直都在力拼中场,然而78分钟时,申花又一次利用定位球扳平比分,另一名中后卫将角球顶进了邓小飞把守的大门。连丢两个定位球,让德拉甘不得不对后防进行调整,80分钟,他用许有志换下了受伤的姜嘉俊,此后申花还获得了不少机会,好在邓小飞依然神勇,没有被对手第三次破门。

  尽管最终没能拿下3连胜,但是德拉甘对于这条全华班防线并没有提出什么批评,毕竟能够战平申花,是舜天可以接受的结果。老头赛后也说:“如果能够赢球,我的心情会更好,但是综合全场的情况,平局是个公平的结果。我们的两个主力中后卫都无法上场,导致定位球防守时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队员的拼劲依然值得肯定。”而第一次在舜天踢中后卫的任航也表示:“我自己感觉踢得还可以,基本上完成了主教练布置的任务。”最近的两场比赛,舜天的3个丢球全部都是因为定位球,这也足见艾雷尔森和塔季耶夫的重要性。不过德拉甘却认为,任意球防守,注意力比身高更加重要:“我们的两个丢球,不是因为身高不够,主要还是因为某些球员注意力没有完全集中。”

  舜天申花从未这么暴力过

  舜天和申花的比赛,永远不需要动员,无论是球员还是球迷。昨晚是两支球队在中超的第8次交锋,但和前7场不同的是,两支球队都杀得刺刀见红,双方甚至差点在场上干起来。

  “虽然舜天的排名比对手高,但是申花的实力肯定比我们强,比赛肯定会很艰苦!”赛前,德拉甘给队员们打了预防针,但其实这样的提醒是多余的,因为只要是和申花的比赛,舜天队员永远都会像打了鸡血一样。昨晚,奥体来了将近3.5万名球迷,这也是舜天冲超之后最高的上座率,这样的氛围更让球员斗志昂扬。几乎从裁判吹响开场哨那一刻起,奥体上空的空气就已凝固,紧张的气氛一直在持续,而裁判几次争议判罚,更是让场上场下躁动不安。德拉甘难得一见地在场边冲着裁判咆哮,而申花主帅因为被判了一个点球一直在向主裁判投诉。下半场62分钟,冲突最终还是发生了。刘建业在前场与申花新援莫雷诺的拼抢中被放倒,裁判给了申花一个任意球,这让脾气一直很温和的陆博飞也冲了过来,他一把抱住皮球与裁判争辩。没想到刚刚因为禁区内手球送给舜天点球的莫伊塞斯从后面上来,想强行从陆队手中抢过皮球,结果差点把陆队拽倒。莫伊塞斯的这个动作让陆队彻底爆发了,他甚至冲上去想和对手单挑,结果被申花门将王大雷拦住。而此时双方队员都聚集到了事发地,好在此时大家都冷静了下来,裁判也向陆博飞和莫伊塞斯各出示一张黄牌了事。

  全场比赛,裁判一共出示了6张黄牌,两队各领3张。陆博飞与莫伊塞斯的冲突,只是全场的一个缩影,这是舜天和申花8次交锋中,拼抢最激烈的一场,姜嘉俊和孙可都因为被对手踢伤而提前下场。俱乐部高层赛后也表示:“我们本来就是一支靠拼抢的球队,申花可能也是第一次在排名不如我们的情况下踢客场,所以他们也很拼。场上的冲突其实也很正常,好在最后大家都冷静下来了!”

  申花新外援让舜天流口水

  昨晚舜天与申花的比赛,尽管当场最佳给了两度罚中点球的达纳拉赫,但是从技战术角度看,最让人眼前一亮的,还是申花刚刚引进的哥伦比亚国脚莫雷诺。他的表现,让舜天球迷看得艳羡不已。

  尽管已经代表申花踢过两场比赛,但是直到昨天,舜天才领教了莫雷诺的厉害。在和舜天中场陆博飞以及刘建业的缠斗中,莫雷诺充分展示了他极强的控球能力,出球以及定位球的功夫也很了得,申花队的第一个进球正是来源于莫雷诺的任意球助攻,而下半场他的任意球直接攻门击中横梁更是让舜天惊出一身冷汗。只是半场结束前,他在禁区内对陆博飞犯规,送给舜天一个点球,这算得上是本场比赛他唯一的瑕疵。与莫雷诺相比,中超最大牌的外援阿内尔卡,昨晚的表现毫无亮点。

  莫雷诺的神勇,也让舜天球迷对自己的新外援充满了期待。“要是我们的新外援也有这个水准,舜天冲击亚冠就更有戏了!”一位球迷会的成员说。据悉,舜天的新外援已经基本上确定,只是双方还有一些细节要谈,俱乐部方面也透露,这位来自东欧的中场,将在周二左右与球队会合。 袁杰 记者 盛文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