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网女单决赛小威状态稳定 30岁后仍问鼎大满贯

2012年07月09日10:43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小威廉姆斯在颁奖仪式上高高跃起
小威廉姆斯在颁奖仪式上高高跃起


  在美国“黑珍珠”面前,一切世界第一都是浮云;只要小威状态稳定,任何夺冠热门都会被浇上一盆冷水。

  小威已经超过30岁,但她活力依旧,昨天,她以2∶1击败波兰姑娘A·拉德万斯卡,第5次捧起温网冠军奖杯。同时,她也成为继1990年的纳芙拉蒂洛娃后,史上第7位能在30岁后赢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女子球手。

  单打排名升至第四

  克里斯特尔斯、莎拉波娃、科维托娃、阿扎伦卡,这些都是响当当的女子网坛高手,她们全都拿过大满贯,就算没做过世界第一,也当过世界第二,过去,她们只要出现在大满贯舞台,都可能被视为夺冠热门。但在一个人面前,她们全是手下败将。这个人即使排名跌出世界前十,也可以横扫世界第一,轻松击败所有的夺冠热门。

  此人正是小威,在过去8次面对世界前二的比赛中,美国人已取得了惊人的八连胜,而且8场比赛全都是直落两盘过关。本届温网,卫冕冠军科维托娃和澳网冠军、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均倒在了小威的拍下。

  只要在正常状态下,小威无人能敌。能击败她的只有她自己,她那堪称“神经刀”的状态是她的天敌。昨天对阵A·拉德万斯卡,小威首盘以6∶1轻松拿下,第二盘也以3∶1领先,但此后她接连失误,竟然被波兰姑娘以7∶5逆转。但这一次,小威控制住了状态,继续使出她最强大的发球武器,最终以6∶2结束了战斗,赢得职业生涯第14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赛后,小威调侃自己就像十二三岁的少女那样精力充沛,还说这座奖杯价值连城。

  打进温网决赛,将令拉德万斯卡的世界排名在本周升至第二,创下个人职业生涯新高。阿扎伦卡则将重回第一,小威则将升至第四。

  双打姐妹联手夺冠

  至此,小威的温网夺冠次数已追平了自己的姐姐大威。在过去的13年中,这对“黑珍珠姐妹”总共夺得了10座温网女单冠军奖杯。只有2004年的莎拉波娃、2006年的毛瑞斯莫和去年的科维托娃,曾经在温网赛场上打破威氏姐妹的“冠军垄断”。

  小威在本届温网上并不被看好。去年3月,她被查出患有肺部血管阻塞症,整个治疗耗费了她一年多的时间。

  不过这次踏上温网赛场,小威身上已经完全没有“病号”的影子。据温网组委会官方统计,小威在本届温网上共发了102记ACE球,这是一个连男选手也未能企及的数字。

  单打夺冠后,小威还与姐姐大威联手夺得本届温网女双冠军,这也是她们第13次夺得大满贯赛女双冠军,小威更是继2002年和2009年之后,再次成为温网“双冠王”。

  在颁奖典礼上,小威用手指着包厢中的亲人哽咽着说:“一年多以前,我还待在医院里接受治疗,当时我真的不敢奢望还能回到赛场。在那段艰苦的日子,没有家人的支持,我是没办法坚持下去,感激我的父母和姐姐。”

  “温网女单就是一对美国姐妹的过家家游戏,另外126名球员都是她们游戏的配角。”这个在全英俱乐部流传着的冷笑话,早就不再是笑话。

  数据

  102

  小威在本届温网中的ACE球总数达到102个,不仅再创赛会女单ACE球数量新纪录,就连男选手也统统被她踩在了脚下。

  22

  小威成为1990年的纳芙娜蒂诺娃(赢得温网)之后,22年来首位30岁(以上)“高龄”的大满贯得主。

  4

  赢得职业生涯第14座大满贯后,小威的历史排名仍然是第四。格拉芙以22个大满贯高居第一。

  3

  五夺温网冠军,也令小威追平姐姐维纳斯,排名公开赛时代温网冠军第三位。纳芙娜蒂诺娃以9冠排名第一,格拉芙7座排名第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