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夺冠激动冲向看台找家人 狂卷128万镑奖金

2012年07月09日11: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当小威在温网女单决赛中以6比1、5比7、6比2战胜拉德万斯卡,夺得个人第五个温网单打冠军后,她说,自己遭遇肺栓塞疾病以来,没有想过能再次成为大满贯赢家,“这真是一段不平凡的经历。”

  曾经远离女子网坛第一集团多日,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在温网再度大放异彩,在女单决赛中力克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第五次捧起了玫瑰露水盘后,小威还携手姐姐在女双项目上夺冠,豪夺双冠的她将在本届温网狂卷128万英镑奖金,世界排名也将提升到第四位。

  赛后,激动的小威直接冲到了看台,寻找自己的家人。有意思的是,可能由于太过激动,小威并没有找到家人包厢的入口,自己直接跳过障碍物来到包厢,一一与家人拥抱。说到自己何以如此激动,小威说这个温网冠军意义非凡。“重新回到这里并赢得冠军对我而言意义重大,特别是去年我的排名跌到了200名左右,从那时到现在真的是一段不平凡的经历。之前的法网表现真的很让人失望,那之前我赢得了查尔斯顿和马德里的比赛,罗马赛尤其表现良好,我在红土场上的表现是那样出色,到了法网,我却输了,那次失利真的让我备受打击。”小威这样形容自己这两个月的大喜大悲。

  过去13届温网,威廉姆斯姐妹包揽了其中10个冠军,姐姐大威不仅是小威的竞争者,更是成长路上的榜样。小威说,“我不知道没有姐姐在身边我会怎么样,我甚至都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打网球。我们一起长大,一起打网球,我总是模仿她,当她世界排名第一的时候,我觉得自己也应该努力训练,也成为世界第一。这给了我莫大的动力。”

  在温网拿到5个冠军后,小威也追平了姐姐的纪录,成为温网历史上最成功的选手。虽然小威说自己并不喜欢草地,但还是希望能在接下来的伦敦奥运会上继续突破。“我讨厌球在草地上的不规则弹跳。我们之所以能拿到这么多冠军,大概是因为我们的发球很出色,移动也比较迅速吧。”小威说,“但我想如果拿到伦敦奥运单打金牌还是很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