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称霸温网险些落泪 姐妹花盼奥运会实现辉煌

2012年07月09日11:42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这个夏天有很多东西是超越我们想象的和无解的,比如,巴洛特利、西班牙队和31岁的塞雷娜·威廉姆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温网结束了全部女子比赛,小威以2比1击溃了首次闯入大满贯决赛的A·拉德万斯卡,第五次摘得温网女单桂冠。随后的女双比赛,她又搭档姐姐大威,第五次赢得女双冠军,这也是小威职业生涯第三次在温网卷走单双打冠军。

  一直信奉“出名要趁早”的女子网坛,青春饭是最香的,此前,只有6位女选手在年过30后,还能赢得大满贯单打冠军,小威是第七人。上一次由年过30“老女人”夺冠的,还是22年前的纳芙拉蒂洛娃。

  两年没有收获大满贯冠军、法网首轮出局,所有人都认为,小威女皇也敌不过岁月,但赛后,小威忘情地高高跃起、两腿后仰的跳跃很少女,而她自己也认为,自己根本不惧怕年龄:“要知道现在我像是十二三岁的少女那么精力充沛。”

  这个冠军背后,小威又刷新了一堆纪录,她在本届温网共击出102记ACE球,打破了自己2010年创下的89个ACE球纪录,同时也超过了所有男选手,独占本届赛会男女单ACE球榜首。对于本届温网尤其恐怖的发球,小威自己也有点搞不懂:“毫无疑问,在晋级路上我的发球起了极大的作用,但我也很难解释为何今年我的发球表现特别出色,因为我并没有针对发球进行加练,可能是比赛中一直保持良好的发球节奏,我想那有所帮助。”

  温布尔登一直流行着一个著名的笑话——“温网就是一对美国姐妹的过家家游戏,另外126名球员都是她们游戏的配角。”的确,在过去13届温网,黑珍珠姐妹捧走了十个女单冠军、5个女双冠军,草地场仿佛姐妹俩搭的戏台子,尽演些独角戏。不过,十几年的草地辉煌,也见证了姐妹俩的感情。

  时隔两年捧起温网女单冠军,小威最想感谢的人是姐姐大威:“如果维纳斯不存在的话,我不知道是否还会成为大满贯冠军。我甚至不知道自己会否坚持走上职业网球的道路。”一贯傲慢的小威首次动情地表白,姐姐大威一直是自己的偶像:“从小到大我都把维纳斯视作自己的楷模。只要她做到的事情,当她开始在职业赛场闯出名堂时,我也非常希望证明自己。当她成为世界第一时,那自然也成为我的目标。为此我不断努力训练,全力以赴只求能复制维纳斯的成就。如果我的人生中没有她的存在,我都不敢想象自己会变成什么样。”

  颁奖礼上,小威也差一点落泪,而她的父母和大威则一直含着热泪,草地场,的确是威家姐妹的家庭盛会、私人舞台,但也是感人的舞台。

  两位黑珍珠都已过30,职业生涯留给她们秀疯狂、秀情深的机会,已经不多了。小威透露,自己的下一个目标,自然是奥运会。伦敦奥运赛场同样在温网,也许威家姐妹能背靠背实现辉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