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温网一日两夺冠 单打加双打谁还能跟她玩啊

2012年07月09日11:4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据新华社伦敦7月7日电 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7日进行了倒数第二天的比赛,美国选手小威廉姆斯发挥神勇,先是以2∶1的总比分击败波兰选手拉德万斯卡,第五次夺得温网女单冠军,稍后又与姐姐大威赢得女双冠军。

  1

  网球女王“王者归来”

  面对第一次闯入大满贯决赛的拉德万斯卡,小威发挥神勇,以6∶1、5∶7和6∶2获胜,赢得职业生涯第14个大满贯单打冠军,也成为1999年格拉芙之后第一位在而立之年赢得温网女单冠军球员。

  在决胜盘反手拿下最后一分后,小威仰面倒在中央球场的草地上,全场观众掌声雷动,同样曾5次在温网女单夺冠的大威也鼓掌向妹妹表示祝贺。在与拉德万斯卡握手后,小威跑到看台上,与父母和姐姐热烈拥抱。

  2010年温网夺冠后,小威曾受到病痛困扰,患过血凝块的毛病,肺也出现过问题,脚部还做过两次手术,其间她在所有的大满贯比赛中都没能夺冠。她说:“这次夺冠太不可思议了。现在这种感觉太好了,过去的两周我身体状态非常好。我知道这次胜利只是一个伟大的开端。”

  排名世界第三的拉德万斯卡第一盘几乎没有还手之力,很快以1∶6失败,她的反常表现让人怀疑她的呼吸系统疾病再次发作。她之前就曾因为突发疾病而没有出席赛后发布会。

  第一盘结束后,比赛因下雨中断,短暂的休息似乎让拉德万斯卡突然找回了状态,她以7∶5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小威的发球再次发挥了关键作用,第三局她连续打出4个ACE球(发球直接得分),并最终以6∶2取胜。

  拉德万斯卡赛后说:“我本来也有机会取胜,我拿下了第二盘,但是在第三盘的关键时刻她发挥太好了,我一旦落后根本不可能追回来。”

  2

  发球成为小威杀手锏

  6个小时后,小威又与姐姐以7∶5、6∶4击败捷克组合拉瓦科娃和拉德卡,夺得双打冠军。这是姐妹俩赢得的第5个温网女双冠军,也是姐俩职业生涯中夺得的第13个大满贯女双桂冠。

  说回女单,发球成为小威本次夺冠的杀手锏。她先是在与中国选手郑洁的第三轮比赛中,拿下创个人温网纪录的23个ACE球,在击败2号种子阿扎伦卡的半决赛中,她又以24个ACE球刷新了纪录。7日的比赛,她又轰出17个ACE球,使她在本届温网中的ACE球总数达到102个。

  拉德万斯卡说:“ACE球太多,面对她的发球,我简直无能为力。”

  当被问到未来是否还希望继续夺得冠军时,小威反问记者:“你不是开玩笑吧?将来还有美国公开赛、澳大利亚公开赛、法国公开赛,还有2013年的温网。我从来没感觉状态这么好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