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6轮 > 河南建业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战平四轮不胜继续垫底 判罚争议球迷喊黑哨

2012年07月09日13:4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2012中超昨天结束了第16轮赛事,在上周六进行的比赛中,河南建业主场1:1战平辽宁宏运,卡通戈下半场先进一球,但随后被辽宁宏运扳平,建业遭遇四轮不胜。目前,建业积15分,排名在中超仍然垫底。

  维斯雷恩对建业队首发“大变脸”——新外援昌萨首发出场,队长陆峰和中场核心黄希扬被“雪藏”。球迷们对当值主裁的判罚提出质疑,比赛中就喊起了“黑哨”。维斯雷恩透露,新外援本周内将会“上岗”。

  A

  判罚“不着调” 球迷喊“黑哨”

  比赛结束了半个多小时,还有球迷聚集在航海体育场西大厅门前,有人说,每辆车都看一看,“要找出来那个裁判,说说事”。喜爱篮球的朱姓球迷,第二次来航体现场看球,连这位观众也坦言:“这个裁判有点不太着调”。

  最“不着调”的判罚,来自建业队取得进球后的第17分钟,高梵在后场与对方争抢,干净利落地抢到球后,却被吹了个犯规。辽宁一个前场任意球,扳平比分,让建业队到手的150万赢球奖,变成了50万的平球奖。

  钱放在那里,就是拿不到手。类似的经历还有本赛季建业同国安的比赛,那一场老胡开出了200万的赢球奖,但建业的领先只保持了16分钟,然后就被国安的一个进球,“缩水”成了50万。

  整场比赛的判罚,都让建业球迷不爽。比赛还没结束,就有球迷喊“黑哨”,在一些人看来,这位当值主裁不是有意偏向客队,“应该是水平不行”。最明显的例子,上半场时,在建业队员的抗议下,裁判很“迟到”地给了辽足一个犯规。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戏称,“建业队是在‘客场’艰难地获得了一场平局”。但有些球迷不满意,认为这位工作人员在奚落他们的加油声“不给力”。面对丢掉的两分,维斯雷恩很冷静,没有直接点评裁判,他说可以听一听球迷的声音。

  B

  雪藏两核心 建业大变脸

  维斯雷恩对这场比赛志在必得,对攻击阵容“大变脸”——新来的赞比亚人昌萨和韩国外援孙升准搭档后腰,赞比亚队长卡通戈,香港内援高梵、徐洋,以及上赛季银靴内托,共同组成了建业的前场攻击组合。队长陆峰和中场核心黄希扬,都被雪藏起来。

  “昌萨表现得很好”,维斯雷恩说,“他的到来,让我们的攻守更加平衡”。昌萨第一次亮相,还说不上有多么出色,但确实让建业的“腰”硬起来不少——进攻中,他与卡通戈能够形成有效的攻击,而在防守端,他为后防线提前树起了一道“篱笆”。

  上半场双方的表现,就像大雨后的郑州一样“闷”,建业虽然占据主动,但迟迟不能打破僵局。辽宁尽管保守,但稳健不失城池。“这是一场紧张但不精彩的比赛”,辽足主帅马林在赛后说,“可能是因为双方都输不起,所以比较保守,没有发挥出来自己的特点”。

  马林认为,建业队虽然排名垫底,辽足排名第七,“但实际上只有5分的差距,而且建业还少赛了一场。我们在赛前强调要攻出去,打出自己的进攻特点,但队员们还是有些放不开”。

  C

  进球后又丢球 只因后防“撤太深”

  下半场的前20分钟,延续着上半场的沉闷,双方均无亮点。直到第69分钟之后,场上才变得精彩起来。

  第69分钟,卡通戈大禁区外一记大力抽射,皮球飞入辽宁队大门。时隔四轮之久,卡通戈在航体再次表演翻跟头。上一次建业队进球,也是卡通戈,他帮助建业1:0击败阿内尔卡带队的上海申花。

  但是,这一粒进球,也让辽足如梦方醒,随后的比赛,成为了辽足的“主场”,短短15分钟内,他们获得的射门机会,甚至比前面的70分钟还要多。

  “我们的防守出了点问题”,维斯雷恩在总结这十几分钟的领先时说,“对方打起了长传,而我们的防线撤得太深,这样的一个结果,就是让我们不太好判断第二落点”。第85分钟,辽足任意球踢至门前,金裕晋的射门,把比分扳为1:1。

  “我们的防守任务还很重”,维斯雷恩说,“下一周中后卫外援到来后,防守会加强”。

  D

  防守还需加强 外援中后卫下周到

  维斯雷恩所说的中后卫外援,至今仍在保密之中,他只透露,“我的一位教练朋友与这名球员搭档了两年”。

  本赛季,建业队的丢球成为家常便饭,15场比赛,12场都有丢球,总共丢了27个,在中超“遥遥领先”。最惨的是客场1:5负于江苏。“我们的进攻有一些变化”,但是维斯雷恩也很清楚建业目前的问题所在,“防守还需要加强”。

  雪藏了陆峰和黄希扬,维斯雷恩的解释是,“内托和卡通戈是一种进攻组合,陆峰和卡通戈又是一种组合,他们还是稍微有一些不同”。而黄希扬的上场时间,现在被昌萨占据。“现在有一个很积极的信号”,维斯雷恩说,“随着有实力球员的增加,队内的竞争提高了很多”。

  平局过后,建业队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积15分依旧处于降级区。“今早开准备会时我告诉队员们,还有4个月比赛,每场比赛都不能放松。我希望我们打好这4个月比赛,最后留在中超当中,同时也争取比保级更好的成绩。”维斯雷恩说。

  对于下周同上海申鑫的关键一战,维斯雷恩充满信心,“首轮我们1:3输给辽宁,这次我们1:1跟他们打平,这可以看到球队的进步。中后卫外援下周就能到队,我们有信心打好对申鑫的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