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6轮 > 江苏舜天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两度落后扳平比分 暂时摆脱积分榜垫底位置

2012年07月09日15:26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宋承良

  客场两度被判点球,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昨晚客场面对联赛排名第二的江苏舜天,申花2比2从南京魔鬼主场抢回1分,暂时脱离了积分榜排名垫底的位置,“希望这场比赛的结果,可以为球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注入信心。”申花主帅巴蒂斯塔表示。

  裁判两判点球引争议

  “我们不明白为什么这场比赛,足协会安排一个青岛的裁判来吹。”早在几天前郭宝龙确定将执法申花客场和舜天比赛时,申花内部人士就明确表达了异议,“青岛和申花现在都是积分榜靠后的球队,应该有回避原则,就像当年我们和鲁能争夺冠军的时候,足协安排山东的姚庆来执法,这种情况,真的很让人无奈。”事实证明,申花的担忧并非没有道理,两个点球,几乎将申花打入地狱。

  上半场比赛结束前,郭宝龙判罚莫雷诺禁区内冲撞陆博飞犯规,而在莫雷诺任意球助攻戴琳头球扳平比分后,郭宝龙第56分钟再次判给舜天一个点球,舜天球员左路起球打在贴身防守的莫伊塞斯手上,这个“球打手”竟然又制造了一个点球。好在第74分钟莫伊塞斯再度利用角球机会将比分锁定为2比2。申花终于在艰苦的情况下拿回1分。对于这两个点球,巴蒂斯塔异常愤怒,中场休息时他就试图找郭宝龙理论,但被拉开。判罚第二个点球时,阿根廷人在场边一脚踢飞一个矿泉水瓶。

  这已经不是郭宝龙第一次做出不利于申花的判罚了,联赛第二轮京沪大战,郭宝龙就是当值主裁,朴成上半场的进球和毛剑卿任意球头球破门前的乔尔手球犯规,赛后都引发了极大争议。裁判界内部人士事后向记者回忆,“朴成进球前越位,乔尔是无意手球,这两个判罚,都成为我们裁判班讲课的案例来解读的,都属于误判范畴。”不过根据本赛季中国足协规定,俱乐部不得申诉裁判,“也没办法,好在队员没受干扰,拿到了一场平局,球队的精神面貌在这场比赛中非常值得肯定。”一位俱乐部高层表示。

  巴蒂斯塔满意平局

  “对于这场比赛,我还是有点担忧的,一方面是对手的确实力很强,申花又是客场作战。”赛前一天晚上,巴蒂斯塔心里并不平静。晚上结束适应场地回到酒店后,他就收到了鲁能战胜贵州、河南逼平辽足的消息,再加上周五晚上申鑫主场从恒大身上拿到1分,和舜天比赛前,申花的排名已经下滑到倒数第一,这在俱乐部的历史上还从未出现过,“我知道现在的排名,我也担心这会给球员在心理上造成一定影响,现在只有靠球员去主动克服了。”

  好在,最后2比2的结果,令巴蒂斯塔感到满意,“我很满意全队的态度,原本我是希望可以取胜的。”巴蒂斯塔此役安排莫雷诺回撤和郑凯木搭档后腰,姜坤出任组织前腰,冯仁亮、宋博轩和阿内尔卡组成攻击三叉戟,很明显,这套中前场人员安排攻击性远大于防守性,莫雷诺场上的突破和盘带给舜天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冯仁亮和宋博轩在两翼的内切也时不时创造出一些机会,除了两个定位球的破门,申花还创造了几次得分机会,可惜没能完成破门……

  “这是我执教球队以来的最好一场比赛,我们从开始就知道比赛会很困难,不过比赛中还是创造出了很多得分的机会,球队还需要经过更多训练来达到最佳状态。”本场比赛的平局,让申花的积分达到16分,暂时排名联赛第13位,巴蒂斯塔希望这场比赛可以让球员收获更多信心,“毕竟是客场面对排名第二的队伍,这对于心理作用会非常好,所有球员也可以认识到,只要他们自己想要,就一定可以达到目标,我们完全可以继续这么踢。”未来三场联赛,申花将面对国安、富力和恒大三支劲旅,球队还需要拿出更好的表现,才能摆脱如今身处保级区的尴尬。

  中超积分榜

  排名 队名 场次 胜 平 负 积分

  1 广州恒大 16 11 3 2 36

  2 江苏舜天 16 8 5 3 29

  3 北京国安 16 8 4 4 28

  13 上海申花 16 3 7 6 16

  14 青岛中能 16 4 4 8 16

  15 上海申鑫 16 3 6 7 15

  16 河南建业 15 4 3 8 15

  (截至7月8日,以上为部分球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