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6轮 > 长春亚泰VS大连实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北德比开战在即 实德缺兵少将亚泰遇双杀良机

2012年07月09日15:41
来源:搜狐体育

  来源:长春晚报

    本报记者 李刚

  如今,客场一胜难求的只剩下大连实德和辽宁宏运,而长春亚泰近两个主场接连迎战这两支球队。巧合的是,这两场“东北德比”不约而同地延期进行今天19时35分,长春亚泰坐镇主场迎战大连实德;本月22日19时35分,长春亚泰主场设擂迎战辽宁宏运。

  探营·亚泰主场进攻最弱

  实德客场一胜难求

  长春亚泰主场与大连实德一役原定本月7日开打,但因为“经开”进行商演,这场比赛被迫延期两天举行。昨天一早,亚泰方面组织人力清理场地,至17时30分长春亚泰进行适应场地训练时,场地条件已达到比赛要求。

  前两个主场比赛前,长春亚泰一直躲在基地封训。不过,这一次,谨小慎微的萨布利奇选择与客队一同前往“经开”进行赛前最后一练。“这里刚刚进行完一场演唱会,肯定会影响草坪的平整度,所以需要球员在这里找找感觉。”长春亚泰主帅萨布利奇说。

  一个小时的训练,萨布利奇没有安排太多的训练内容,但可以看出萨布利奇有意演练了防定位球战术,尤其是对第二落点的拼抢。毕竟,上轮主场未能拿下天津泰达,定位球的防守不利是一个重要原因。

  比起天津泰达,大连实德的实力更弱一些。本赛季首轮,长春亚泰凭借伊斯梅洛夫梅开二度,客场2比1逆转大连实德。而半程联赛下来,大连实德仅以3胜7平5负、积16分的战绩列积分榜第12位。其中,客场战绩仅为4平3负,与辽宁宏运(5平3负)成为中超联赛仅有的两支客场不胜的球队。

  客场战绩不佳,预示着大连实德本场比赛会在立足防守的前提下,效仿天津泰达,通过定位球威胁长春亚泰的城池。

  虽然长春亚泰坐拥主场之利,但其主场表现一般,以3胜3平1负的战绩列主场积分榜第10位。其中主场进球数仅为5粒,是中超诸强中主场进球数最少的球队,远远逊色于他们客场进球数14粒,居中超诸强客场进球数之首。因此,一旦大连实德摆出死守架势,就看萨布利奇的破敌手段了。

  探营·威尔顿伤愈回归

  亚泰难改无锋尴尬

  杜震宇确定离开,标志着长春亚泰的年轻化改造又深入了一步。不过,年轻球员的表现也并非完美无缺,尤其是两翼进攻只有突破没有传中,严重影响了全队的进攻质量。此外,威尔顿和莫斯克拉受伤又让长春亚泰陷入无锋的尴尬,进而左右着萨布利奇在二次转会期间的引援方向。

  前天,腿伤已无大碍的威尔顿从葡萄牙回到长春。保险起见,萨布利奇在今晚的比赛中派其出场的可能性不大。不过,威尔顿的状态如何,让萨布利奇在引进外援时举旗不定。原本,萨布利奇想更换两名中后场球员,效力葡超的中后卫保罗来到长春亚泰试训。可现在,威尔顿刚刚伤愈,仍没有改变长春亚泰的无锋尴尬,引进前锋又是当务之急。

  在昨天的分组对抗演练中,曹添堡仍然客串主力一方的前锋,而小将程长城则在替补阵容担当前锋。看来,今晚一战的破门重任仍然交给了本土球员。

  下半程刚刚开打,长春亚泰在第15轮至第19轮中拥有3主1客,对手除了大连实德(主),还有山东鲁能(客)、辽宁宏运(主)、河南建业(主)。其中,第17轮客场与上海申鑫一役因本月28日长春亚泰与德甲沃尔夫斯堡的国际友谊赛延期举行。

  从抢分的角度考虑,萨布利奇将在本月12日二次转会大门关闭着完成球队的重组工作,以便在这四轮比赛中拿到理想的分数。目前,来自亚泰方面的消息称,试训外援保罗的能力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不过,长春亚泰真正缺的是一名移动速度快的前腰,而传闻中的埃拉诺正是这一位置的最佳人选。

  探营·实德上轮自损两将

  只为下轮大连德比

  双杀大连实德,这是长春亚泰的目标。毕竟,状态不佳的大连实德已连续6轮不胜。虽然大连实德不愿放弃从长春全身而退的机会,但早在上轮他们客战贵州人和时就已底气不足。

  上轮客场0比2不敌贵州人和,大连实德不仅输球而且输人,外援马丁吃到一张红牌,而赵宏略领到一张黄牌,使自己的黄牌数累计到了4张。这意味他们无缘今晚与长春亚泰一战。此外,外援里卡多和小将杨博宇也因伤无法出战。无奈之下,主帅文加达把淡出主力阵容的张耀坤、阎峰和权磊带到长春。

  对于大连实德而言,马丁和赵宏略上轮领牌更像是有意安排。毕竟,打完长春亚泰后,他们将与同城兄弟大连阿尔滨进行一场同城德比。由于升班马大连阿尔滨出手阔绰,先是赛季前吃进罗申巴克、于大宝等大牌球员,后是二次转会引进前巴萨后腰凯塔(合同期两年半),大有取代大连实德,成为大连足球象征之势。

  为了不输给同城兄弟大连阿尔滨,大连实德的“养精蓄锐”可以理解,但长春亚泰绝不可轻敌,毕竟,中超历史上双方13次交锋,长春亚泰6胜2平5负稍占上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