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6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民晚报:申花盾当矛是亮点也是无奈

2012年07月09日15:48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申花(白)昨客战江苏,踢得有声有色 本版图片 CFP
申花(白)昨客战江苏,踢得有声有色 本版图片 CFP

  昨天,中超联赛申花客战江苏舜天,打出了球队近来少有的精气神,可喜可贺,但细细回味,却总让人觉得还不那么过瘾。

  一个联赛第二,一个在降级区苦苦挣扎。赛前,天平几乎一边倒地压向江苏舜天。也难怪,舜天近来7战6胜,状态好得出奇。开场后,他们火力全开,申花只有被动挨打的份。

  罚款、整风……多管齐下,跌落谷底的申花,缺的不光是实力。态度,才是决定成败的关键。昨晚,在对方的狂轰滥炸下,申花像是一头被叫醒的狮子,反扑风生水起。

  裁判连续两次判给对方点球,申花两次追平比分,场面跌宕起伏,精彩纷呈。只是,对方唱主角的是前锋,我们进球的清一色是后卫。

  戴琳、莫伊赛斯,今年联赛初期,申花后防被人诟病最多,但二人磨合的日渐成熟,后防问题逐渐解决,申花的后卫线,还一度成为被对手进球最少的球队之一。可你问十个人,十个人也想不到昨天帮助申花脱险的,竟然是这两名后防中坚。

  把盾当矛用,是亮点,也是无奈。昨天,巴蒂斯塔排出了“4231”的阵型。阿内尔卡、莫雷诺,一前一后的进攻组合,已经初见端倪。球场上,二人偶然擦出的火花,确实让球迷拍案叫绝。可足球比赛不是花哨的表演,只开花不结果,也着实让人感叹。

  上一轮,申花客场输给青岛中能,阿内尔卡赛后与球迷发生冲突,面对质疑,法国人回应:“赢不了球,你们该去问中国球员。”这一场,中国球员进了球,可阿内尔卡却依然找不到球门的方向。总是差一步,是阿内尔卡留给球迷的最大印象。他在中超的进球荒已经达到800分钟。

  客观地说,昨晚申花面对的不是一个完整的舜天。本轮比赛,江苏舜天两名主力中后卫埃雷尔森和塔季耶夫双双缺阵,防守体系失衡,申花两次利用定位球建功,也在情理之中。

  战罢本轮,申花还要继续魔鬼赛程。如果此时巴蒂斯塔不尽快把刀磨磨快,球队还会在降级区里挣扎。本报记者 钟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