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6轮 > 长春亚泰VS大连实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震宇出走致攻坚受损 亚泰无人可换属咎由自取

2012年07月09日22: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蜜蜂

  本轮主场面对大连实德,是亚泰在杜震宇转会后的首战。纵观整场比赛,亚泰队都难以在攻势上取得效果,不得不接受主场落败的命运。当亚泰攻坚不利时,是否会分外的想念曾为亚泰攻城拔寨的前中超足球先生呢?

  杜震宇在亚泰效力期间,为球队完成冲超乃至夺得联赛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在亚泰效力的前五个赛季里,杜震宇为球队贡献了36球37助攻,表现浓墨重彩,是亚泰场上的一大杀器。在2007赛季里,杜震宇迎来了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他贡献了10个入球5次助攻,帮助亚泰夺得当年联赛冠军,他也荣膺了中超足球先生。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他同王栋组成的震栋双核,成为中超最犀利的组合,是亚泰立足于中超的重要本钱。

  但随着年龄的增大、伤病的增加以及状态的下滑等因素,杜震宇在亚泰阵中的地位逐步下降。亚泰的头牌也不再是这位前中超足球先生,而变成了风声鹊起的张文钊。本赛季的中超联赛里,杜震宇也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在赛季中期为了打上比赛,而转投天津泰达队。作为前亚泰的旗帜性球星,杜震宇的个人能力还是在的。否则,不会刚刚递交转会申请,便有多个球队向他抛出橄榄枝。

  以往,杜震宇在场上即便不进球不助攻,那也是对手的重要防范对象。毕竟,杜震宇这个级别的球星来说,片刻对他的放松,都可能产生极为严重的后果。冲击力下降,但杜震宇的跑位和传球,却仍然是一流的。杜震宇在场上时,也可以分散对手防守注意力,给其他队友创造出得分机会。

  本轮迎战大连实德队,对手的实力不强,但亚泰在场上却打得无比辛苦。整场比赛里,亚泰在防守端都显得缺乏办法。当威尔顿伤病无法出战,曹添堡的前场冲击力不足极易被对手防范,张文钊又状态不佳时,亚泰的进攻端罕有威胁。张耀坤的头球解围,居然是亚泰本场比赛最有威胁的时刻,这也让人感到哭笑不得。萨布利奇也面临着无人可换的局面,在替补席上的亚泰球员,经验和冲击力都不足,无人可担任大杀器的角色。于是,我们可以看到,尽管下半场萨布利奇频频调兵遣将,但效果却并不理想,依旧无人能够打破球队的僵局。如果杜震宇还在亚泰阵中,那么他即便不会首发登场,在这时也是改善球队节奏,增强球队攻击力的头号人选。

  在杜震宇离开后的首场比赛,亚泰队便在主场输掉了比赛,终结了此前四轮不胜的良好势头。一旦杜震宇在泰达队时回勇,重现昔日中超足球先生的风采,那么亚泰队则势必要追悔莫及。在球队阵容深度不强,替补能力不足的情况下,仍盲目放出昔日的旗帜,亚泰队并不明智。没有了杜震宇,以后亚泰在进攻端的压力也将进一步增加。(小蜜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