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网男单决赛穆雷不敌费德勒 再次与大满贯擦肩

2012年07月10日01:31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面对的压力。不过压力不是来自观看比赛的人。他们的热情让比赛难以置信。我现在感情很复杂,当然更多的是负面的。观众的反应太棒了。我觉得是在为整个国家比赛。可惜我没有能够做到。 ”

  ——面对这些热情的观众,穆雷赛后泪流满面,他哽咽着说道。

  一天之前,来自谢菲尔德的乔

  纳 森·马 雷(Jonathan Marray——听上去与穆雷多么相似!)搭档尼尔森赢得了温网男双冠军——虽然是双打,但也是1936年弗莱德·佩里之后英国人在温网赢得的唯一冠军!同一天,在环法的第七赛段,布拉德利·维京斯成为了仅仅第五位可以在此项赛事中穿上黄衫的英国人!

  听上去这些就像是铺垫,整个英国都在等待一个更伟大的可以更改他们体育历史的伟大时刻的到来:25000人塞满了昨天全英俱乐部的中心球场,其中包括了凯特王妃、曼联主帅弗格森、贝克汉姆夫妇等诸多名人。 BBC称有超过2000万英国人守在了电视机前,他们等到了一个与以往不同的开局:“英国宝贝”、世界排名第四的穆雷竟然以6比4赢下了第一盘!这也是他四次大满贯比赛以来赢得的首盘比赛!

  可是结果却依然痛苦。草地球场上的费德勒对于穆雷来说太过强大,这一次英国人虽然较好地控制住了自己的神经,但仍然无法对抗天王的攻击。赛后拿起麦克风向全场致辞,穆雷还未开口已经伤心流泪。

  这泪水也打动了所有人。相比过去三次决赛脆败,穆雷昨天的表现至少赢得了英国球迷与媒体的肯定。《卫报》甚至直接称:“虽然没有夺冠,但穆雷已经是伟大的冠军,就像2008年温网决赛费德勒对纳达尔的那场失利。他已经尽了全力,只是费德勒对于他来说太强大了。 ”

  双方的比赛在前两盘战成1比1后,第三盘开局时因雨暂停。“合上了顶棚后,罗杰的表现更不可思议。 ”穆雷说。除了草地,室内赛场也是费德勒最喜欢和擅长的比赛环境之一。第三盘的第六局成为比赛的最好缩影,穆雷的发球局经历了10次平分,双方利用网球截击、正反手的攻击、高压……各种技术进行拉锯,但最终,费德勒以一记精准的正手完成了破发。过去的穆雷也许根本做不到在大满贯赛场有这样的顽强——是的,他已经比过去有了很大进步,他已经变得更加坚强,只是相比费德勒,还是不够。“我正在变得更接近(I'm getting closer.)”,这是颁奖礼时穆雷不断哽咽说出的第一句话,然后他就泣不成声,现场观众,甚至赛场外对着大屏幕看完整场比赛的球迷以掌声给他鼓励,许多人陪着他一起哭泣。历史、荣誉、传统……英国人太注重这些东西,现在,他们将陪伴穆雷继续痛苦的等待过程,也许这等待会有结束的一天——因为他已经越来越接近,他仍在变得更出色。但也有可能,他终将带着“历史上没有赢得过大满贯的最伟大球员”的尴尬头衔退役,因为他同时代的对手——除了费德勒,还有纳达尔,还有德约,对于他来说,他们实在更强大、更出色。

  记者曾啸 特约记者窦俊链接

  费德勒重返世界第一

  战胜本土天才穆雷之后,已经30岁的费德勒再次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他从低谷到巅峰用了29个月的时间。

  拿到本届温网冠军对于费德勒来说意义重大,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上费德勒再度力压德约科维奇、纳达尔重返世界第一。另外,费德勒也是继2003年阿加西之后又一位以30+年纪夺得大满贯的球员,七座温网冠军奖杯也追平了前辈威廉·伦索、桑普拉斯的纪录。另外,大满贯17冠的纪录也是后人难以达到的高度。

  在费德勒已经30岁的时候,能够重返巅峰实属不易,在网坛三巨头费德勒、德约科维奇以及纳达尔中,1981年出生的费德勒最为年长。费德勒目前的最大心愿,恐怕就是一枚奥运会单打金牌了。如果费德勒能够在3个星期后的伦敦圆梦,这无疑是其职业生涯最完满的结局。 记者曾啸

  费德勒收千万奖金

  在收获荣誉的同时,温网夺冠让费德勒再进账1140万余元人民币,职业生涯总奖金达到7500万美元,逼近1亿大关。

  根据温网组委会提供的数据,费德勒夺冠可以拿到115万欧元的冠军奖金,折合成人民币1140万余元,本赛季的奖金逼近500万美元,职业生涯的奖金为7500万美元,距离破亿还有2500万美元的差距。德约科维奇截止到6月25日的赛季奖金为4789340美元,这次他拿到了28.75万欧元,温网后年度奖金超过500万美元。 记者曾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