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时隔两年重登王位 穆雷再次无缘温网冠军

2012年07月10日09:40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今年温网的主题就是“重登王位”。一天前,小威时隔两年重登王位;昨天,瑞士天王费德勒也时隔两年重登王位。今年温网落幕的压轴大戏中,费德勒在先丢一盘、第二盘极其不利的情况下,以总比分4比6、7比5、6比3和6比4逆转战胜穆雷,第7次捧起温网冠军奖杯,追平了桑普拉斯在全英俱乐部7夺金杯的纪录,将自己个人大满贯冠军奖杯数提升为17座,同时也时隔两年多后重返世界排名第一。

  这场男单决赛是英国人76年来第一次距离温网冠军如此接近。穆雷成长的苏格兰邓布兰地区,甚至一家超市员工全体穿上白色网球服为他助威。昨天的比赛现场更是云集了凯特王妃、首相卡梅伦等英国社会名流。

  承载着英国人的期望,穆雷一上场就采取与以往不同的率先抢攻。穆雷这一策略显然让费德勒有些不适应,频频出现正反手失误。费德勒的坏状态一直延续到第二盘快结束时才得以改善,并在第一个盘点时以一记凶悍的正手进攻将比分扳平。

  第三盘比赛时,伦敦上空突降大雨,似乎影响了穆雷。重新开赛后,穆雷成了“摔雷”,不断地摔倒,胜利的天平也开始渐渐向费德勒倾斜。找回状态的费德勒不仅失误减少,而且也牢牢掌控着比赛的节奏。

  英国人又一次与冠军无缘,4次闯入大满贯决赛,穆雷依然无法实现突破。在昨天的颁奖礼上,穆雷情不自禁地失声痛哭。“最起码我接近了冠军。”接受采访时,穆雷几次停顿调整情绪,“我会试着努力完成这次采访。”穆雷称赞了费德勒的表现,认为他战胜了如此多的强劲的对手和背伤,绝对配得上最后的冠军。

  对于全场观众的支持,穆雷动情地说:“人们都说要征服温布尔登不是一件易事。我在这里打球将面临着极大的压力,但在这两周我也感受到球迷对我最狂热的支持。”穆雷对全场球迷的感激也得到了最热烈的回应,而穆雷的妈妈也忍不住趴在团队成员的肩膀上哭泣。

  失败并没有让穆雷丧失信心,他透露勒布朗·詹姆斯曾在微博上鼓励他:“对我来说,他的经历非常励志,让我有了更坚定的信念。我记得他曾经说过,在实现梦想前他经历了无数的梦魇。我想他和我的经历十分相似。当你失败的时候,你依旧要显示你的坚强,希望终有一天会到达彼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