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温网中文官方网站 > 2012温网官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在“家门口”输掉比赛 费德勒重返世界第一

2012年07月10日10:01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如果夺冠,穆雷将成为英国76年来第一个大满贯冠军,还将拿到经纪公司附加的一亿英镑奖励……但这一切的一切,最终都只是如果。

  虽然穆雷一开场有如打了鸡血般亢奋,并拿下了第一盘,但最终比赛还是进入了瑞士人费德勒的套路。3:1(4:6、7:5、6:3、6:4),费德勒把冠军收入囊中。这个冠军不光让费德勒捧起了职业生涯第七座温网奖杯,也帮助即将年满31岁的瑞士人重新回到世界第一。

  费德勒说,打了六次温网决赛,从来没有一次像昨天这般紧张。费德勒的紧张,不光来自双方五五开的胜率,更因为这是穆雷的主场。

  英国媒体说,这一天,英国不属于足球,而属于网球。

  电视里,24小时滚动播放着穆雷的比赛。

  看台包厢里,是清一色的豪华阵容。英国首相卡梅伦夫妇、伦敦市长约翰逊夫妇、凯特王妃姐妹、贝克汉姆夫妇、传媒大亨默多克夫妇以及网坛名宿罗德·拉沃、麦肯罗,足坛名帅弗格森甚至没得到包厢位置,只能挤在普通看台为老乡加油。反正包厢里的星光足以亮瞎你的双眼。

  看台上,整个中央球场更是爆满,就连场外的亨曼山都是人山人海。如此高的人气让黄牛党乐开了花。因为温网决赛的门票从120英镑硬生生被炒到了一万英镑一张。

  什么?一万英镑?

  没错,你没有幻听,如果你没有未卜先知的能耐又想看比赛,那就得花上近十万人民币。也难怪有网友感慨,网球还真是贵族运动。

  重压下的穆雷用一个漂亮的开局让英国人一度看到了希望,但可惜打了一盘好球的穆雷没能坚持到最后。面对十八般武艺样样皆能的费德勒,25岁的穆雷在全场观众的哀叹声中一次次地摔倒在场地上。最终,费德勒连扳三盘拿下了比赛。

  赛后的颁奖仪式上,穆雷哭了,他甚至不敢抬头看自己的包厢,“如果那样,我会哭得更厉害。”但其实他的包厢里无论是女朋友还是妈妈早已经哭成一片。穆雷哽咽着说,“最起码我接近了(冠军),不是吗?”穆雷轻声说着,这话是说给自己听的,也是说给全场观众听的。

  相对于悲情的穆雷,费德勒无疑是幸福的。即将年满31岁的费德勒终于兑现了自己承诺——在两个女儿面前捧起了大满贯奖杯,“虽然我已经三年没能捧起温网金杯,但我感到它似乎从未远离。在过去,我经历过一些挫折、低谷。但它总能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回到我身边。”费德勒拿着奖杯亲了又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