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温网中文官方网站 > 2012温网官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网决赛费德勒3-1逆转穆雷 回归世界第一宝座

2012年07月10日10:4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视频集锦-费德勒3-1穆雷 夺个人第七个温网冠军
视频-费德勒高举冠军奖杯 双胞胎女儿场下欢呼


  北京时间昨日,温网压轴大戏男单决赛落下大幕,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31岁的瑞士天王费德勒最终3∶1逆转英国本土宠儿穆雷,第七次捧起温网的冠军奖杯,并重返世界第一。第四次在大满贯男单决赛中失利的穆雷,赛后又一次流下了眼泪。

  74年遇一个 英国名流来扎起

  作为74年来首位进入温网男单决赛的本土球员,穆雷承载着全英国的希望。英国BBC等电视台在男单半决赛结束之后,就开始24小时滚动播报穆雷的动态消息,这样的待遇在英国体坛堪称绝无仅有。首相卡梅伦表扬穆雷,在奥运年吸引了全世界对英国的关注。众多名流赴现场观战,包括凯特王妃、伦敦市长约翰逊、弗爵爷、贝克汉姆夫妇以及有着英国猫王之称的流行乐巨星理查德等。因为穆雷的出现,今年温网决赛的观众席比以往更加星光熠熠。

  姜是老的辣 费德勒演逆转好戏

  有着众多支持者的穆雷,在比赛初段也显示出了不错的势头,一上来就破掉了费德勒的发球局,并在第9局中再度抓住破发点,在强势保发后以6∶4拿下首盘。虽然穆雷在第二盘又创造了不少破发机会,但费德勒并不慌乱,将穆雷咄咄逼人的抢攻势头逐渐打压下去,以7∶5扳回一盘。

  在这个时候,伦敦的糟糕天气又出来添乱。第三盘开始不久,比赛就因下雨而短暂中断,关上顶棚的赛场进入了费德勒最拿手的室内模式。平分10次之多的第6局终告失守,成为穆雷终以3∶6丢掉这一盘的关键。费德勒在第四盘乘胜追击,终以6∶4拿下胜利,也夺得迈入而立之年后的首个大满贯桂冠。

  情绪很激动 赢家输家都落泪

  获胜后,费德勒掩面倒地,留下了激动的泪水。追平了桑普拉斯7夺温网冠军的纪录,这也是他赢得的第17个大满贯冠军,费德勒也成为历史上赢得大满贯单打冠军最多的运动员。费德勒激动地说:“时隔三年,我又拿到了温网冠军。重新站在决赛场上的感觉真好,我认为自己打出了职业生涯以来最棒的一场比赛。”身为人父的瑞士天王向双胞胎女儿挥手致意的一幕颇为温馨,而小女儿则给他送上了飞吻,“在这个梦想成真的时刻,有我的家人陪伴身旁,这种感觉非常美妙。”这场胜利还帮助费德勒超越德约科维奇,重回世界第一。而无缘在家门口夺冠的东道主选手穆雷也泪洒赛场,一句“我曾和胜利如此接近”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而他的亲友团更是哭成一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