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双子星参加斯杯广州公益行 与智障儿童同玩篮球

2012年07月10日10:58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 高志明

  

中国队员王哲林为小朋友送上礼物。晶报记者 高志明/摄

       广州海心沙旁边的少年宫篮球场昨日热闹非凡,来自中国男篮的王哲林和郭艾伦两位未来的双子星,随同澳大利亚队、突尼斯队、俄罗斯队球员代表一起,到此看望广州少年宫特殊教育中心的智障儿童,并和小朋友一起互动,乐在其中。

  王哲林:

  为小朋友们秀扣篮

  如同年轻时的大郅一样,年仅18岁的王哲林也是一位追风少年。2米14的身高,再加上强壮的身体,让他在国家队内线中鹤立鸡群。不过,与他在篮球场上的霸气外露不同,在场外的王哲林还略显腼腆。

  参加活动的孩子,大多有唐氏综合征、脑瘫、智障等病症,由于种种先天的不幸,他们虽然没有聪明的大脑,但他们一样渴望拥有快乐的童年和多彩的人生。当现场主持人让小朋友猜王哲林有多高时,很多小朋友竖起了两个手指。“王哲林身高不止两米,他有2米14,让他给我们秀一下扣篮好不好?”现场小朋友爆发出快乐的童声,齐声说“好”。

  王哲林在篮下接球后轻轻跃起将球塞入篮筐,紧接着,王哲林又秀了一次扣篮,这下小朋友看清楚了,个个兴奋得大叫了起来。这时候,一位澳大利亚球员走上前,抱起一位智障儿童,让他也享受一下扣篮的乐趣。在试了两三次之后,这位小朋友终于将球放入篮筐,满意地笑了。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公益活动,和小朋友在一起我感觉很自在,因为我并不比他们大多少嘛。”王哲林说,“希望以后多一些这样与小朋友交流的机会。”活动结束后,王哲林热情地为小朋友签名、合影,乐此不疲。

  郭艾伦:

  祝愿小朋友幸福快乐

  在所有的球员当中,郭艾伦是后卫中投篮最好的了。作为中国男篮的后卫,郭艾伦的投篮技术简直就是标准的教科书式的动作,在与小朋友互动环节中,他向小朋友们秀了一下罚球线投篮的绝技。

  在活动开始之前,郭艾伦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做热身活动,他在前面做得很认真,顶着大太阳的小朋友们也学得很认真。在做完拉抻韧带的动作后,郭艾伦在主持人的指挥下进行两分钟内的投篮比赛,小朋友负责为郭艾伦传球,王哲林在篮下捡球,澳大利亚队员主动上前帮忙。

  当比赛开始后,郭艾伦一口气连中了十个球,这让主持人惊讶不已。“让我们为郭艾伦鼓鼓掌好不好?”现场的小朋友个个用力拍起手来。在1分钟时间内,郭艾伦投出了16个球,战胜了另一边的澳大利亚队员。

  临行前,郭艾伦和其他几名球员接受了孩子们赠送的礼物,一些孩子们自己的手绘画让大家称赞不已,郭艾伦和另外几名队员一起给孩子们回赠了签名小篮球和T恤等礼物。“今天很开心,能为小朋友做点事情感觉很好。”郭艾伦说,“但愿这些小朋友个个身体健康、幸福快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