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赛事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网赛事精彩纷呈 费德勒小威登顶舍娃惊艳世界

2012年07月10日11:09
来源:今晚网-渤海早报 作者:孙锦楠
       本报讯 (记者孙锦楠)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2赛季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圆满落幕。费德勒和小威廉姆斯两位年过30的老将上演王者归来,再度在大满贯赛场登顶。打出黄金一盘的舍夫多娃和淘汰纳达尔的罗索尔也用自己刹那的光辉惊艳了世界,还有小威廉姆斯的102记ACE球,英国人等待了76年的男双冠军等等,本届温网有太多值得回忆的地方。

  天王重返网坛之巅

  在最引人注目的男单决赛中,3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和4号种子英国名将穆雷狭路相逢。费德勒在先输一盘,第二盘先后面临4个破发点的不利形势下,后来居上连扳三盘,最终以3比1(4比6、7比5、6比3和6比4)击败首次杀进温网决赛的穆雷,勇夺个人第七座温网冠军奖杯。随着这座温网金杯的入手,费德勒也创造了诸多传奇。首先,费德勒追上了前辈桑普拉斯的七冠纪录,两人并列成为公开赛时代温网夺冠最多的选手。其次,费德勒是自2003年阿加西赢得澳网冠军之后,又一位30岁以上的大满贯男单冠军。第三,费德勒斩获17座大满贯男单冠军,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在这一项数据上的领先地位。此外,由于纳达尔的过早出局,德约科维奇止步四强,费德勒的即时积分超过了塞尔维亚天王。这也意味着,温网结束后瑞士天王将重返世界第一宝座,同时也将追平桑普拉斯286周世界排名第一的纪录。

  首次闯入温网决赛的穆雷没能在主场完成大满贯突破。"最起码我离冠军更近了",颁奖典礼上一直试图假装坚强、压抑泪水的穆雷,其实比任何时候显得更加脆弱。带着全英国76年期待的压力,穆雷的表现已经超越个人前三个大满贯决赛。在大满贯上屡屡折戟在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的拍下,也许并不是穆雷球技上的差距,而只是自己的内心仍不够强大,对最后冠军的渴求还不够坚定。

  舍娃一盘连下24分

  压轴进行的混双决赛中,淘汰郑洁组合的2号种子布莱恩/雷蒙德虽然在次盘一度浪费赛点,但还是以2比1(6比3、5比7和6比4)击败印度和俄罗斯跨国组合佩斯/维斯尼娜,赢得冠军。本届温网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应该就是舍夫多娃的黄金一盘。所谓黄金一盘就是一个球员在一盘比赛中连下24分,让他的对手一分未得。这个荣耀不属于王者归来的小威、不属于莎拉波娃、更不属于男子三巨头中的任何一人,而是属于世界排名只有65位的舍夫多娃。这位在今年法网连下十局送蛋逆转卫冕冠军李娜的哈萨克斯坦姑娘在今年温网女单第三轮对阵新科法网亚军埃拉尼时仅耗时15分钟就连得24分,完成了黄金一盘的壮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