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温网中文官方网站 > 2012温网官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十而立费德勒温网折桂 艰难走出低谷重返NO.1

2012年07月10日11:40
来源:东方今报

视频集锦-费德勒3-1穆雷 夺个人第七个温网冠军


  费德勒第7次温网封王 最伟大的选手归来了

  30岁,世界第一重回他的拍下!北京时间昨日凌晨,费德勒在温布尔顿的草场上演绎王者归来,他在4比6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奋起直追,7比5、6比3、6比4连扳3盘,摧毁了穆雷力求成为76年来第一位本土夺冠英国男球员的梦想。

  ○他从来都是那个“费天王”

  “大满贯夺冠,感受如何?”上一次,有人问费德勒这个问题,是2010年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那一年的6月7日,瑞士人让出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位子。在德约科维奇不可思议的连胜,以及纳达尔紧随其后的追赶成为男子网坛的主旋律时,更多人向费德勒丢来这样一个问题——“你准备何时退役?”费德勒笑笑,“现实的人们,总是健忘的。但是我已经不需要去向任何人证明什么。”

  在通往胜利奇迹的这一段温布尔顿旅程中,费德勒半决赛和决赛中分别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以及排名第四的穆雷。这个含金量十足的冠军,再一次强调,费德勒从未远去,他一直都在我们左右。

  ○“费天王”艰难走出低谷

  “我经历了一些挫折、一段低谷,困难的时候,我就会回忆这些年在草地上的冠军。而温布尔顿的冠军奖杯,它总能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回到我身边,这让我非常感恩。”“草场之王”很大程度上为费德勒的伟大履历定性。不过与桑普拉斯不同,费德勒也有过笑傲罗兰·加洛斯法网的经历。

  他是全能的王者,他更是勇敢的斗士。独孤求败很多年,之后走下神坛的每一步,都会显得尤为揪心,甚是恼人。费德勒不会没有彷徨,没有犹豫,他也会为自己平淡无奇的表现所苦恼,“去年的法网我机会不错,与纳达尔的比赛很接近;温网与特松加的比赛也打得很好。但很多事总是事与愿违。我并未觉得自己像很多评论家说的一样,已经日落西山了,但很多重要的比赛,我就是赢不了。内心深处,我明白我一直都在向更好的方向发展,我只需要多赢几场大比赛来坚定自己的步伐。”在低谷中崛起,比想象中更艰难。

  但费德勒做到了,凭借这场经典的胜利,不仅追平桑普拉斯的纪录,第7次捧起温网金杯,他的大满贯夺冠次数也增加至17次。更让人由衷感叹的是,下个月年满31岁的费德勒,再度主宰男子网坛,攀上世界第一的王座。

  或许这个王位很快就会由三巨头轮流坐庄,但击败众多高手与复发的背伤,完成充满意义的这一“掠夺”,让费德勒在过去两年来第一次获得天王级的关注。“我希望我的两个女儿在稍稍懂事的时候,看到我在球场上打球,这是我很大的一个动力”。

  三十而立,妻子是最好的朋友,女儿是解愁的灵药,事业又再度冲上云霄,费德勒几乎圆满。

  身后,那个哭得有些失态的穆雷,代表整个男子网坛说出了心头的感慨:“他就是最伟大。他甚至还未达到极限,看看他在比赛中表现出的竞争力,我想他或许能拿到20个大满贯冠军……他是完美的……”费德勒的下一站,是伦敦奥运。

  据新民晚报

  当地时间7日,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的比赛,美国选手小威廉姆斯发挥神勇,先是以2∶1的总比分击败波兰选手拉德万斯卡,第五次夺得温网女单冠军,稍后又与姐姐大威赢得女双冠军。

  面对第一次闯入大满贯决赛的拉德万斯卡,小威发挥神勇,以6∶1、5∶7和6∶2获胜,赢得职业生涯第14个大满贯单打冠军,也成为1999年格拉芙之后第一位在而立之年赢得温网女单冠军球员。 6个小时后,小威又与姐姐以7∶5、6∶4击败捷克组合拉瓦科娃和拉德卡,夺得双打冠军。这是姐妹俩赢得的第五个温网女双冠军,也是姐妹俩职业生涯中夺得的第13个大满贯女双桂冠。

  据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