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7轮 > 杭州绿城VS江苏舜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白俄国脚周三与舜天会合 新外援曾破过尤文的门

2012年07月10日11:55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袁杰 盛文虎

  昨天一大早,舜天俱乐部官方微博就公布了一条让球迷振奋的消息。球队的新外援终于揭开了面纱,曾经征战过欧冠联赛的白俄罗斯国脚谢尔盖·克里维茨在完成昨晚的体检之后,顺利加盟球队。让球迷等待了一个多月的第五外援,最终尘埃落定。尽管名气不大,但克里维茨的确是一个实用的中场多面手,曾经代表白俄罗斯的鲍里索夫俱乐部征战过欧冠小组赛,并且还打进过尤文图斯一个球。由于克里维茨上周中还为老东家波兹南莱赫俱乐部打了一场欧联杯资格赛,因此他的体检地点放在了汉堡,预计本周三他就能来到南京,与球队会合。 

  人选上周就已确定

  自从米利安在间歇期离队之后,外界一直都在等待舜天新外援的消息。直到昨天上午,俱乐部才通过官方微博正式向外界宣布了新外援的人选——26岁的白俄罗斯国脚谢尔盖·克里维茨和球队签约两年半,只要今天凌晨的体检能够顺利通过,合同就将生效。

  实际上,舜天早早就已经锁定了克里维茨,双方一周前就已经开始进行了实质性的接触。与申花的比赛之前,德拉甘也曾透露,外援已经确定,本周就将抵达南京。北京时间8日凌晨,正在慕尼黑处理事情的舜天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约见了克里维茨和他的经纪人,双方最终在合同上签了字,这位白俄罗斯国脚将会为舜天效力两年半。"8号正好和申花有比赛,所以我们也没来得及向外公布这个消息。"总经理刘军介绍说。此前俱乐部高层曾表示新外援能够赶得上与申花的比赛,但最终他还是错过了下半赛季的首战,刘军也解释说:"克里维茨自己很重视这次转会,所以他的经纪人拿到合同之后逐条解读了条款,这才耽误了一点时间。不过下场对阵绿城,他应该肯定能上了,我们现在已经开始给他办理参赛手续了。"

  为了节省时间,舜天俱乐部也将克里维茨的体检放在了德国汉堡,他的体检结果将在今天凌晨出来,一旦通过体检,克里维茨就将成为舜天的新外援了。"他5号的时候还为老东家波兹南莱赫踢了一场欧联杯的预选赛,身体上肯定不会有什么问题。体检之后他应该会回波兹南处理一下个人事务,最快估计周三能到南京。"刘军说。

  新援绝对是实力派

  雅库布、凯塔、卡努特……二次转会期间,中超球队吸引了多名大牌球员加盟,和这些人相比,克里维茨实在算不上明星级的球员。不过千万不要小看这个26岁的白俄罗斯国脚,他可是一位全能型的中场球员,2008年12月的欧冠小组赛,他还在面对尤文图斯时有过一个漂亮的进球。

  1986年出生的克里维茨,在没满17岁时就已经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他效力的第一支职业球队是明斯克火车头,踢中场的他在52场比赛中打进了15个球。3个赛季之后,他转会去了白俄罗斯的豪门鲍里索夫,2008年跟随球队一起征战欧冠联赛,并且在主场对阵尤文的比赛中首开纪录,这是克里维茨在欧冠的处子球,同时是鲍里索夫俱乐部在欧冠的首个进球。那个赛季,他们的同组对手还有皇马和泽尼特。2010年,克里维茨离开鲍里索夫加盟了波兰劲旅波兹南莱赫,而3年里,他在鲍里索夫踢了92场比赛,进了28球,作为一名中场球员,这样的效率已经相当不错了。在波兹南,克里维茨从中路改打边路,他的进球效率也随之下降,不过59场比赛,他还是收获了8个进球。

  对于克里维茨,舜天最熟悉他的人当数主帅德拉甘。尽管老头和克里维茨并没有什么交集,但是在波兰留下卓越战绩的他,一直都在关注这个联赛,他也很清楚克里维茨的能力。最终,他拍板签下了白俄罗斯人。克里维茨是一个全能型的中场,左右两个边路都能胜任,而他自己则最喜欢踢攻击型中场,这些位置,恰恰都是舜天现在最需要补强的。

    使用主帅决定

  克里维茨的加盟,对于一向中场吃紧的舜天而言,无疑是一针强心剂。然而另一个问题也随之而来,中超4个上场外援名额,德拉甘究竟会让谁去打替补?俱乐部也表示,球员使用都是教练说了算,不过现在舜天锋线和中后卫都有替补,老头的选择余地很大。

  自从去年下半年塔季耶夫和耶夫蒂奇加盟后,舜天的4个上场外援名额几乎都用在了中后卫和前锋线,只要没有伤病,塔季耶夫、艾雷尔森、达纳拉赫和耶夫蒂奇的首发位置雷打不动,球队的第五外援从去年的德拉哈扎到今年的米利安,都很难获得出场机会。克里维茨的命运究竟如何?"外援谁上谁下那是德拉甘决定的事情,我相信老头会给他足够的机会,毕竟这是我们买来的球员,而且能力也有!"俱乐部高层分析说。过去的一个半赛季,舜天一直都用这4个外援多少也是迫于无奈,外援的水平的确要高出国内球员一截,但更重要的还是板凳深度不够,德拉甘根本不敢轮换。不过今年的情况多少有些改变,前锋线上渠成的进步明显,而后防线上,艾志波在间歇期之后的表现也是有目共睹,这几场比赛绝对会让他在德拉甘心中位置有一个质的改变。

  替补球员的出色表现,让一直抱怨无人可用的德拉甘有了更大的选择余地,也为克里维茨的出场提供了空间。如果球队需要进攻,老头可以保留两个外援前锋,让艾志波换下塔季耶夫或者艾雷尔森;如果球队需要防守,渠成也能替下耶夫蒂奇或者达纳拉赫,把两个外援中卫留在场上。"关键还是看德拉甘的选择,以及对手的情况,其实教练组和俱乐部都希望球队能够有所变化!"总经理刘军表示。

  克里维茨不会便宜

  新外援敲定,外界最关心的肯定是他的转会费。尽管舜天俱乐部从来都对这些数字讳莫如深,但是从一些数据来看,虽然克里维茨的身价不如卡努特、凯塔这样的球员,但也绝对不会比耶夫蒂奇差。

  克里维茨的职业生涯此前有过两次转会,20岁时从明斯克火车头加盟鲍里索夫,转会费是2.5万欧元,2年前,波兹南莱赫花了43万欧元才将他从鲍里索夫带走。而现在,正值黄金年龄的克里维茨身价肯定还会有所上涨。根据转会市场网站提供的评估数据,克里维茨的身价在140万-160万欧元之间。这个价位的球员,有一个很好的参照对象,那就是耶夫蒂奇。去年加盟舜天之前,转会市场对塞尔维亚射手的转会费评估是120万欧元,这也就意味着,克里维茨的身价要比耶夫蒂奇更高。而根据数据显示,耶夫蒂奇从红星加盟舜天时,他的转会费是80万欧元,克里维茨的转会费,至少也会接近100万欧元。

  本周六,舜天就将客场对阵绿城,而队长陆博飞因为前天打申花时吃到黄牌而停赛,球队正好需要一个组织型中场,克里维茨上场的可能性很大。总经理刘军也表示:"克里维茨5号还在踢欧联杯资格赛,当时波兹南的教练让他打了半场,身体上肯定没什么问题,估计打绿城时他会有出场机会。"  (南京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