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2温网17冠 费德勒31岁还能重返巅峰书写传奇

2012年07月10日13:10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第7次温网男单捧杯、第17次问鼎大满贯,费德勒,写下不朽传奇。即将年满31岁的瑞士网球天王费德勒北京时间昨晨在温网再度写下传奇,男单决赛以3比1逆转击退东道主球员穆雷重登世界第一的宝座。在30岁之后还能排名世界第一,费德勒是继美国人阿加西之后的第二人。

  费德勒31岁还能重返巅峰

  让女儿看着我打球

  即将年满31岁,世界第一重回他的拍下!北京时间昨晨,费德勒在温网的草场上演绎王者归来,他在4比6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奋起直追,以7比5、6比3、6比4连扳3盘,摧毁了穆雷成为76年来第一位本土夺冠英国男球员的梦想。费德勒凭借这场胜利,不仅追平桑普拉斯的纪录,第7次捧起温网奖杯,他的大满贯夺冠次数也增加至17次。更让人由衷感叹的是,下个月年满31岁的费德勒,两年后再次主宰男子网坛,重登世界第一的王座。

  走出赛场,费德勒沉浸在喜悦中,“我真的没有想过自己捧起奖杯的瞬间,当很多事情积聚到一起时,我试着不去想世界第一、第7个或是第17个……这或许就是我的转变,过去几年经历了很多,更加了解今天的来之不易。”

  对于费德勒,大满贯冠军的等待时间已经足够长,上一次夺冠还是2010年的澳网,当时他战胜的对手正是穆雷。自那之后,费德勒在大满贯赛中的统治力受到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的联手冲击,并且直到2011年的法网才重返决赛,遗憾的是他再次输给了老对手纳达尔。

  2003年首次登顶大满贯赛,费德勒说,“温网是我赢得的第一个大满贯,希望不会是我最后一个。”昨天,当第17次被问到夺冠的感受时,费德勒的回答让人感叹竞技体育“成王败寇”的残酷,“自从2010年澳网后就没人再问过,这种感觉其实很不错。”

  时隔两年多重返世界第一,费德勒说,“我希望我的两个女儿在稍稍懂事时,看到我在球场上打球,这是我很大的一个动力。今天是梦想成真的时刻,她们也在我身旁,这种感觉非常好。”

  那些纪录

  职业生涯八次打进温网决赛,费德勒七次夺冠,追平威廉·伦索和桑普拉斯的七冠纪录。瑞士人已经17次捧起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成为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更为难得的是,2010年6月7日让出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费德勒此次依靠温网冠军获得的2000积分重返世界第一,追上桑普拉斯286周排名世界第一的纪录,迫使老对手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分别退居二、三位。在30岁之后还能排名世界第一,费德勒是继美国人阿加西之后的第二人。

  那些奖金

  温网的冠军为费德勒赢得了115万英镑的奖金,亚军穆雷的奖金只有57.5万英镑。值得一提的是,费德勒职业生涯总奖金为7284万美元,在吸金道路上一骑绝尘。

  分析

  男子网坛迈入三足鼎立

  在经历了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统治的两个赛季后,今年的男子网坛似乎进入了“三足鼎立”的割据时代。

  重夺温网冠军取代小德返回世界第一的费德勒无疑有“东山再起”之势,但小德在今年年初澳网硬地上的表现,依旧为他争夺年终第一增加筹码。尽管纳达尔刚刚经历了温网次轮被爆冷的巨大打击,但在完成了法网红土场的保卫战后,获得额外休息机会的西班牙人在下半年的竞争力同样不容忽视。

  2012赛季上半年,三巨头表现接近,相互间的比赛也是各有胜负。三巨头的齐头并进,成为下半赛季的最大看点。费德勒是否可以延续温网夺冠后的强势?小德又能否继续保持硬地统治权?而纳达尔是否会触底反弹?年终世界第一究竟会花落谁家,已成2012赛季的终极悬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