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温网中文官方网站 > 2012温网官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第7次捧温网冠军 瑞士天王重返世界第一

2012年07月10日13:35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视频集锦-费德勒3-1穆雷 夺个人第七个温网冠军
视频-穆雷泪洒赛场谢观众 男单决赛天公不作美



    即将年满31岁的瑞士天王费德勒第七次捧起温网冠军奖杯,并重新夺回世界第一的排名。

  昨日的温网男单决赛中,费德勒在先失一盘的不利情况下,连下三盘,以4比6、7比5、6比3、6比4战胜英国本土选手穆雷,追平了美国人桑普拉斯7夺温网冠军的纪录。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赢得的第17个大满贯冠军。他由此成为历史上赢得大满贯单打冠军最多的运动员。

  费德勒这场胜利也将使他超过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重夺世界第一宝座。这样他作为世界头号选手的时间将长达286个星期,平了桑普拉斯保持的世界纪录。在30岁之后还能排名世界第一,他是继美国人阿加西之后的第二人。

  梦圆

  奶爸感觉很好

  时隔三年,费德勒再度捧起温网金杯。

  近两年,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强势崛起,网球场上越来越注重力量和体能。而费德勒到今年8月就将年满31周岁,人们似乎已经习惯了用“英雄迟暮”来形容这位昔日的网坛传奇人物。但昨天,费德勒用怀中的温网冠军奖杯告诉全世界,他依旧是男子网坛最好的选手,没有之一。

  费德勒输掉第一盘后,艰难拿下第二盘。第三盘一度因为雨水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彻底进入了费德勒时间,瑞士人以3比1完成逆转。从赛后的技术统计看,费德勒各个环节都领先于穆雷。

  颁奖仪式上,费德勒亲吻着这座他习惯的温网金杯,但和三年前相比,如今的“奶牛”已经升级成了奶爸。“你们似乎忘了我有两个女儿。”费德勒对全场观众说,“她们对我生活有很大的影响,对我的比赛也是如此。”

  此时,费德勒的两个女儿正在母亲的陪伴下在看台上为她们的爸爸喝彩,费德勒望向她们,深情地说:“今天是梦想成真的时刻,我的家人也在我身旁,这感觉非常好。” 梦碎

  穆雷泪流满面

  25岁的穆雷承载着英国人的希望:成为1936年以来第一位赢得温布尔登公开赛男单冠军的英国人,然而,瑞士天王以3比1击碎了他的梦想。

  击败法国人特松加后,穆雷成为1938年继奥斯汀之后第一位打入温网决赛的英国人。过去三年他都打入半决赛,但都未能再进一步。

  众多名人亲赴现场观战,其中包括凯特王妃、英国首相卡梅伦、伦敦市长约翰逊、贝克汉姆夫妇以及曼联主帅弗格森等。

  赛后的颁奖仪式上,穆雷泪流满面,泣不成声,几次欲言又被泪水打住。平静之后的穆雷说:“我一直在尝试,但这并不容易,我要恭喜罗杰(费德勒),他在30岁的时候完成这样的成就,他配得上这样的胜利。”最后,穆雷还不忘感谢现场的球迷,他说,“球迷们的支持都是不可思议的,我谢谢你们。我觉得是在为整个国家比赛。可惜我没有能够做到。”

  夺冠的费德勒则寄语穆雷,让他耐心等待大满贯冠军的到来,“我相信他向着大满贯冠军又近了一步,相信他很快能赢得一项大满贯”。 2012年温网

  老将逆袭

  今年温网的五项冠军已全部揭晓,老将成了大赢家,无论是单打冠军费德勒、小威,还是女双冠军威廉姆斯姐妹、混双冠军迈克·布莱恩/雷蒙德,全都是年过三十的老将。持外卡爆冷夺得男双冠军的英国和丹麦组合马雷/尼尔森中,29岁的尼尔森竟成了本届温网最年轻的冠军。

 

 费天王第七次赢温网冠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