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温网中文官方网站 > 2012温网官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重夺温网冠军 称想要一年的胜率达到九成

2012年07月10日13: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褚鹏

  温网的中央球场,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一众名流。在4个小时的比赛后,他们和全世界球迷一起,见证了一个30岁的奇迹。费德勒在时隔两年重夺温网冠军后,超越德约科维奇重返世界第一,也追平桑普拉斯286周世界排名第一的纪录。

  在退役问题的追问下,费德勒迈入30岁大关。渐渐的不再有人认为费德勒还能够重返世界第一,除了他自己。“两年前在温网输给伯蒂奇只是让我意外,去年温网8强输给特松加最让我难受,我开始有些自我怀疑,那真的是很难接受的失败。好在我依旧坚信自己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后来我参加了戴维斯杯,有了短暂的调整期。其实我的表现一直不错。然后从去年底开始,从巴塞尔站比赛开始,我重新找回了胜利的感觉,我相信重回世界第一只是时间问题。”

  当德约科维奇在去年创造接近九成的胜率时,人们认为费德勒的王朝已经终结在新一代的手中。但如今30岁的费德勒给出了全新的答案。他与小德、纳达尔和穆雷虽然年龄相差5岁左右,却有着不输于对手的体魄和心态。对于目前的状态,费德勒也很满意。“我还会再打几年球,我还会不断地前进。我还想要一年的胜率达到90%,你知道,我已经意识到我的职业生涯只剩下最后几年了,很多人出于一些原因可能不愿意承认这一点,但我自己很清楚。但是我要说,是信念让我赢得了今天的胜利,之前的大满贯冠军也要归功于此。”

  在温网的颁奖礼上,费德勒的一双女儿几乎抢尽了瑞士人的风头。费德勒说,虽然两个女儿必然会牵扯他的部分精力,但如今他打球正是为了要让女儿为他骄傲。“你们似乎忘了我有两个女儿,这对我生活有很大的影响,对我的比赛也是如此。我想我现在打出了职业生涯最棒的比赛。事实上,想要协调好所有的事情确实是很大挑战。你要学会吸取教训,这真的不是非常容易。当然今天是梦想成真的时刻,我的家人也在我身旁,这感觉非常好。”

  穆雷雨后洒泪 英国起立鼓掌

  温网的中央球场,再一次见证了英国本土球员的悲情一刻。穆雷在击败特松加闯入温网决赛后,未能逾越最后一座高山。随着穆雷的哽咽,英国球迷也泪如雨下。

  今年是伦敦奥运会年,整个英国对于体育的热度持续攀升,而英国球迷对于大满贯冠军的渴望更是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命运之神似乎也有意弥补英国人这么多年的痛苦和坚守,在穆雷所处的下半区中,最热种子纳达尔在第二轮就爆冷出局,穆雷等到了首次征服全英俱乐部球场的绝佳机会。在连克西里奇、费雷尔和特松加等多位好手后,穆雷打破了亨曼的4强噩梦,74年来第一次为英国站在了决赛场内。

  赛前不少人为穆雷捏了把汗,因为在他身后,是整个英国球迷组成的主场因素。在为穆雷鼓劲的同时,也造就了巨大的压力。亨曼甚至在赛前告诫师弟,“不要看任何报纸。”好在穆雷首盘发挥出色,将压力抛向费德勒一边。可惜幸运之神在最后一刻“偏向”了费德勒一边。首盘之后,天上却飘起雨水。在关闭顶棚后,穆雷不断在草地上摔跤,距离胜利也越来越远。“我打了场很棒的比赛,有很多破发机会。罗杰(费德勒)后面的表现越来越出色,特别是顶棚关闭后,他的表现让人难以置信。”

  虽然赛后穆雷努力掩藏自己的情绪,但是在接受采访时第一句话尚未出口,泪水就夺眶而出。巨大的压力在这一刻得到了释放,由于穆雷长时间的哽咽,主持人不得不暂停了采访。整个球场这个时候也陷入到了巨大的悲伤之中,在看台上,穆雷娇小的女友同样泪如雨下。

  赛后穆雷向费德勒致敬,也向这个30岁的奇迹致敬。“很多人问我,是不是罗杰开始下滑了。如果你看了他的比赛你绝不会这么说,他还是那么有竞争力。”对穆雷来说,这两周同样完美。25岁的他已经4次杀入大满贯决赛。在有铁人称号的伦德尔调教下,穆雷问鼎大满贯只是时间问题。

  记者 褚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