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7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巴蒂斯塔:就像上一场那么踢 申花赢谁都行

2012年07月10日14:09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发自南京

  已经深夜23点了,坐在申花下榻酒店大厅餐桌前的巴蒂斯塔还在和两位助手比划着,从动作上看,阿根廷人应该是在发泄对下半场那个点球的不满,“不过你注意到没,他的心情应该不错,比前几场都好。”隔壁桌上的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道。巴蒂斯塔喝了一口橙汁,他接到了一个电话,对记者说道,“等我打完这个电话,就开始采访。”

  最近这几周时间,巴蒂斯塔心情一直不好,队内人士介绍道,“除了德罗巴确定加盟后第二天的发布会,其余时间他都是板着面孔的。”申花成绩不断下滑,他本人承受了很大心理压力,为此他特地推掉了很多采访申请,周日比赛结束,巴蒂斯塔的脸上重新浮现出笑容,他也很爽快答应了记者专访的要求,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巴蒂斯塔敞开心扉,从申花、自己到阿根廷足球,甚至是他和马拉多纳的关系,巴蒂斯塔也没有回避。

  关于比赛

  “保持状态,能赢任何人”

  东方早报: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你说这场比赛是你执教申花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能不能具体说一下球队在哪些方面有了改变?

  巴蒂斯塔:对于比赛态度的改变,自信心方面的进步。执教球队的前几场比赛,我不是很了解球队,踢了几场才看到问题所在,我相信球队会慢慢变好的,在每个环节上,我们都有提高,很多事情,都在向积极的一面发展。

  东方早报:比赛中看到你情绪比较激动,中场休息时去找了裁判,第二个点球的时候一脚踹飞了矿泉水瓶,是不是对两个点球的判罚非常不满?

  巴蒂斯塔:我不能说裁判,可能大家会认为不该判点球,但是作为教练,我不会去说裁判不好。

  东方早报: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从联赛排名第二球队的主场拿到1分,应该说非常不易,不过申花至今也有4场联赛没有赢球了,你觉得球队什么时候可以赢下比赛?

  巴蒂斯塔:其实主场和大连阿尔滨的那场比赛,我们完全可以赢。我想球队还需要时间,大家都知道过去一段时间申花换了很多次教练,有时候彼此之间互相了解需要一些时间,现在我相信所有球员已经知道了我要他们做什么事情。

  东方早报:接下去和国安、富力、恒大的3场比赛,堪称一个魔鬼赛程,你想好怎么对付它们了吗?

  巴蒂斯塔:其实这场和舜天的比赛,也不容易,只要球队每场像今天这么踢,想赢谁都可以。

  关于调整

  “我要求增加中方教练”

  东方早报:这场比赛之后,有没有和老板交流?

  巴蒂斯塔:还没有,我们会在周二周三彼此谈一下对于比赛的看法,今天我很迫切地去鼓舞我的所有球员,他们踢了一场非常好的比赛,我非常满意,但是现在我们还不能放松。

  东方早报:之前几天球队调整时,毛毅军加入教练团队和柏佳骏的租借加盟,你和老板谈过吗?

  巴蒂斯塔:关于中方教练的增加,其实是我本人向俱乐部提出的,因为我发现我们的教练团队不了解对手的中国球员,我需要一个中方教练,可以提供我对手的信息,俱乐部就帮我找来了毛。柏佳骏也是差不多的情况,我们需要找一位边后卫,我和老板说了,他就给我带来了柏佳骏。

  东方早报:和全新的中方团队合作,感觉如何?

  巴蒂斯塔:很好,这主要是因为他们都是非常好的人。阿福(殷锡福)我之前就认识,毛刚刚开始认识,他们对我来说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因为他们对中国足球非常了解。现在我们教练团队人手多了,很多训练也可以分开进行了。

  关于大牌

  “德罗巴不光能进球”

  东方早报:很多人都说,申花现在对大牌球员的依赖程度很高,很多时候中方球员习惯性把球交给阿内尔卡,你是否认同这个观点?

  巴蒂斯塔:这是大家的说法,我个人并不这么认为,外援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踢球,不过不要忘记球场上还有8个中国球员,我一直对所有人强调,自己要做好自己的工作,不是每次把球交给Nico(阿内尔卡)和Gio(莫雷诺)就完事了。最近几场比赛可以看到,中国球员发挥也很不错。

  东方早报:哪个中国球员给你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

  巴蒂斯塔:19号(郑凯木),他这场比赛表现非常好,这是一种国际的踢球方式,今天第一次看他踢比赛,因为之前没有机会和我们踢球(参加U22国家队比赛),他和我一个位置,我感觉有点我踢球时的感觉(大笑)。

  东方早报:根据行程安排,德罗巴将在7月14日抵达上海,你觉得德罗巴的到来,会给球队带来怎样的变化?

  巴蒂斯塔:首先必须要说德罗巴是个非常好的球员,作为前锋,他可以很好地和Nico配合,可以在进球上对我们有帮助,当然,他不仅仅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德罗巴还可以把经验带给整个团队,让对手非常担心。

  关于自己

  “我就是个普通人”

  东方早报:你刚来上海那几天,网络上可以看到很多球迷和你在地铁中合影的照片,为什么会选择乘地铁出行呢?

  巴蒂斯塔:直到现在我有时候还坐地铁,或者打车,这都没问题。我只是一个很普通的人,想体验当地的文化,亲身经历一些事情,就这么简单。

  东方早报:一个普通的人,这是你执教时在场边不穿西装,只穿着运动服的原因吗?

  巴蒂斯塔:哈哈,或许我应该穿西装,你觉得呢?我现在表达的这个形象是对全世界的,不过我还是想留在申花。

  东方早报:作为一个曾经执教过阿根廷国家队和国奥队这些层次很高球队的主教练,为什么会希望留在申花呢?

  巴蒂斯塔:从国家队被炒后,有8个月时间我没工作,其实我很早就想来中国执教,一开始就非常关注申花,在蒂加纳执教申花前,我就有机会,可惜因为一些原因错过了,好在之后很顺利来到中国。

  东方早报:当初你是从马拉多纳手中接过国家队主帅的,球员时期,你们一起赢得了1986年世界杯冠军,不过现在据说你们两个的关系非常糟糕?

  巴蒂斯塔:是他和我关系差,不是我和他关系差。我想避免很多矛盾,我不喜欢和别人吵,因为我觉得吵架没必要。当然我不是一个退缩的人,如果真的要吵架,我还是不会退让的。我一直觉得所有东西都需要冷静面对,不过当自己看到不公平的事情,我也会比较恼火。

  关于阿根廷足球

  “理念偏差导致成绩下滑”

  东方早报:奥运会即将开始了,很可惜作为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两届男足冠军,阿根廷没有入围最后的决赛圈比赛……

  巴蒂斯塔:我本人也非常遗憾,那么好的一支队伍,居然没能出线,不过这都是一些经历,可以提醒阿根廷人必须要提高了。

  东方早报:相比巴西联赛,阿根廷联赛这几年似乎处在退步中,也没有内马尔、甘索、小卢卡斯这样优秀的年轻球员,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巴蒂斯塔:我同意阿根廷联赛正在退步的观点,我想是足球概念出现了偏差,因为对于阿根廷足球来说,最大的目的是赢比赛,所以6岁开始教练就教小球员怎么去赢,但是我认为6岁的小孩应该学习怎么踢球,而不是怎么去赢,小时候不把最基础的东西教给他们,长大了他们更不会知道。6岁的孩子应该去享受、学习,今天这些小孩子都没有机会了。现在的阿根廷,已经没有技术的踢法了,将来也会非常困难。

  东方早报:照你这么说,未来的阿根廷足球很困难,那梅西还有没有机会赢得世界杯?这可是他唯一欠缺的荣誉了。

  巴蒂斯塔:当然有机会,他在阿根廷国家队的表现越来越好,我相信他可以赢得世界杯。

  东方早报:那梅西有没有可能来到中国踢球?

  巴蒂斯塔:很难,很难,要不我打电话问问他加盟申花吗?(大笑)

  Batista

  曾是阿根廷队夺得1986年世界杯冠军时的主力队员。后曾担任阿根廷U20国家队主教练、国奥队主教练,并率以梅西为核心的阿根廷队夺得北京奥运会冠军。2010年7月28日,巴蒂斯塔接替马拉多纳成为阿根廷男足临时主教练,2011年7月29日,巴蒂斯塔卸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