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从“软蛋”到男篮核心 沉默易建联瞄准伦敦爆发

2012年07月11日0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7月11日电 题:易建联:“我没什么说的,准备好去伦敦了”

  中新网记者 卢岩

  坐在新闻发布厅里的易建联,自始至终只说了一句话“我没什么说的,准备好去伦敦了。”这和始终侃侃而谈、表情丰富的男篮主教练邓华德形成鲜明对比。

  在被问及对奥运劲敌澳大利亚、俄罗斯的看法时,他甚至连连摇头、口中小声嘟囔了一句之后,便一言不发。

  这位邓华德口中的“球队领袖”,场下一如既往地沉默寡言,但在赛场上却是另一番生龙活虎。

  曾经一度有人把易建联称作“软蛋”,但如今的他拼抢积极,作风强悍,是个不折不扣的铁汉。不论是硬碰硬的强行突破出手投篮,还是肉搏战式的篮下贴身防守,总能够看到易建联的身影。

  在与澳大利亚的决赛中,他的出场时间只有21分钟,但拿到全场最高的14分外加9个篮板,堪称效率惊人。实际上,在归队合练后的几场比赛里,易建联都保持着上佳的状态。从6月24日到7月8日,他打了5场比赛,场均得到25分和9.8个篮板。

  难怪邓华德会对这位爱将万分推崇。“我说过一百遍了,因为这个家伙,”在谈到男篮取得的十连胜时,老邓向身边沉默着的易建联努了努嘴,“他是个内线能得分的球员。”更重要的是,他认为易建联还在保持着进步的趋势。

  虽然在NBA的经历并不如意,但在没有姚明、王治郅又年事已高的中国男篮,易建联仍是绝对的核心。不论内线的攻击还是防守,球队有了他便提升一个档次。特别是在篮板球的处理上,他极大的弥补了全队的短板,成为不可或缺的元素。

  邓华德说过,易建联是能够领导球队走向胜利的人。“他现在正处于职业生涯中最好的状态,攻守俱佳,”斯杯首战轻取突尼斯队之后,邓华德如是说。

  与澳大利亚的比赛是男篮奥运会前在国内的最后一战。“没什么说的”的易建联,正在期待着奥运的大场面。他曾经透露,自己的目标是希望男篮小组出线。如果他能保持稳定的发挥,将出色的状态延续到伦敦的话,出线或许并非是不能完成的任务。

  有消息称,易建联已经进入了包括帕纳辛纳科斯在内的几支欧洲豪门球队的视野。我们期待着,在这个夏天的洗礼之后,阿联能用实力“正名”,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打开另一片天空。(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