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7轮 > 广州恒大VS广州富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的传奇人生:婚礼前遇车祸 曾被迫唱中文歌

2012年07月11日09:4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喜欢披头士,更钟情意大利音乐

  1964年9月1日,人生拐点,和父母搭上开往热那亚加盟桑普多利亚的列车,走上职业道路。

  母亲想把他打扮得漂亮庄重一些,却发现拿得出手的衣服只有一件:胸前带点羊毛的红色衬衫。几小时车程,18岁的里皮怀揣梦想始终端坐,汗水打透衣衫,如同他执教恒大比赛时一定要身穿正装以示对新世界的尊重,也被汗水浸透一样。“到达后,我父亲决定不与我告别,我也巴不得他快点走。但是,真到他离去一刻,我突然感到渗入骨髓的孤独。我跑进淋浴室,一个人大哭。”

  里皮不想只与足球捆绑被外人记住,他津津乐道于自己另外两个天赋:音乐和绘画。1960年代热那亚港灯红酒绿,名为“指南针”的全球音乐盛会久负盛名,里皮是常客。兜里没钱,买不起门票,刚好他的舅舅是现场工作人员,给他开后门。“那个年头,披头士、滚石乐队等大腕常来献艺,比较而言我更喜欢披头士。但我最钟情的还是意大利音乐,是巴蒂斯蒂那样的本土音乐人。”当时队友反应,里皮嗓音很棒,里皮也不推辞,“确实还不错。服兵役期间总有节目表演,我会学布鲁尼的‘大海’、‘你的绿色双眼’等曲目,非常叫好。”

  至于绘画,和儿时的奶油涂抹基本功分不开,但也只是证据难寻的一厢情愿。1971年,他和一位队友跑去当地人家寻租,分摊租金节省费用。“户主是个绘画爱好者,有一间工作室。他告诉我别恭维他,只要有空就去工作室一同切磋。我画了三四幅成品,有海洋为主题的,有女性面孔为主题的。虽算不上杰作,可显而易见我是这块料,假以时日可能成气候的。”

  每每想起这一段,银狐晒得古铜的脸庞上露出骄人自得,他的手笔哪里去了?搬出来必定卖大价。“这个嘛,我都不知道流落到哪去了。搬家次数太多,指不定哪次就遗失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