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7轮 > 广州恒大VS广州富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的传奇人生:婚礼前遇车祸 曾被迫唱中文歌

2012年07月11日09:4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萨基只颠覆了训练方式,而不是理念”

  球员时代的里皮是中场,但具体角色少有人清楚,意媒体记录为“自由人”,里皮自述“趋近半边锋,攻多于守。 ”

  他意甲的首秀在魔幻场合,“1970年我结束在丙级萨沃纳的租借回到热那亚,教练贝尔南蒂尼先让我打意大利杯,而后在卡利亚里意甲首秀。时值圣埃利亚球场揭幕战,里瓦、阿尔贝托西、多梅奇尼等国脚带着当年世界杯光环回来(意大利亚军)。我踢得特别好,可惜防守不力1比2输球。后来执教国家队碰到里瓦(领队),我们讨论过很多次那场比赛。那段时间我发挥出色进了意大利青年队,教练是贝阿尔佐特(同时执教一线队和青年队),我打了两场,一次2比0胜冰岛,一次2比1胜奥地利。”里皮球员时仅有的国家队经历,日后成为两个世界杯金牌教练合作的典藏段落。

  里皮从不承认萨基对足球的革命作用,只说他“颠覆了训练方式而不是理念”,同行间的挤兑可见一斑。里皮坦陈影响自己的几位教练,“首推贝尔南蒂尼,一个很有学识和思想深度的教练,他有大学的经济贸易专业学士学位,我们叫他‘博士’。一次对米兰比赛前,他让我队友盯防里维拉,说‘看着他,但不要贴得太紧,观众买票入场有权利享受到他一定的表演’。这种话几人说得出?其次是埃里贝托·埃雷拉(巴拉圭人,人称HH2以示和阿根廷巫师HH区别,1971-1973执教桑普),在足球还不是今日这般职业的当时,他刺激球队的手法可谓开先河,有时太过火。输了球,他给发胖的球员吃泻药减重,有时又邀请我们去他家猛吃大餐,请我们喝威士忌,捉摸不透的。再次就是贝阿尔佐特,跟他的几次集训让我对足球有了另一番认识,开了窍。”

  里皮认为自己执教过的最强球队是一期尤文,但最漂亮的,是1989/1990赛季意甲保级的切塞纳。通常他的首演不顺,1985年丙二级联赛带领彭特德拉0比3输球,他的一线队执教首秀;1988年意甲首秀,0比3不敌米兰。“带意大利国家队首战输冰岛后我对自己说:看见没,又来了?”所以才有登陆广州首演小胜之后的总结,“我的开局总是不好的,为这次胜利高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