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7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内尔卡专等魔兽驾临 强援搭档优势非他队可比

2012年07月11日10:0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姬宇阳

  本报评论员 姬宇阳

  星期六的早晨,浦东机场,一架英航班机将把申花球迷最期待的一位贵客送到上海、前切尔西前锋迪迪尔·德罗巴,从这一天开始正式踏上中国的土地。

  2012赛季中超揭幕战前夕,本报曾经推出一个特别版的封面,叫做《阿爷中超历险记》,用的蓝本是电影《丁丁历险记》的海报,从那时开始到现在,虽然只有短短三个多月,但阿内尔卡的经历绝对可以用历险来形容,在中超,他第一次戴上了队长袖标,第一次因为四张黄牌而遭遇停赛,第一次当上了教练兼队员,最终,作为教练的阿内尔卡也在中国第一次体会到了下课的滋味。重新回归球员角色的阿内尔卡,在青岛还第一次遭遇了球迷的当面质问……

  本赛季开始前,阿内尔卡和孔卡是中超最大牌、也是收入最高的两名外援,时至今日,孔卡已经铁了心要离开中国重返巴西,同样是遇到了不少问题,但阿内尔卡并不想和孔卡那样,一走了之,他在等待着一个人与他并肩战斗,这个人就是德罗巴。

  很多人都在思索一个问题,为什么中超夏季转会完成引进的外援水准和名气,要超过联赛开始前?比如富力引进的英超射手雅库布、恒大引进的德甲射手巴里奥斯、国安引入的西甲射手卡努特、以及终于要来申花报到的德罗巴。一方面,应该也是受申花引进阿内尔卡、德罗巴后的巨大轰动效应所刺激,但是另一方面,还与欧洲一个赛季刚刚结束有关。

  申花在做加法,其他中超对手也在做加法,但申花的一大优势却是别的球队所不具备的,那就是,阿内尔卡和德罗巴之前作为对手和搭档的经历。就像阿内尔卡自己所说的,等到德罗巴来了,我就知道我应该把球传给谁了,不仅阿内尔卡自己对此很期待,我相信所有的申花队友、球迷和媒体也都在期待着看到这样一个组合在申花的重新联手。

  鉴于申花目前在中超积分榜上的排名,所以大家都在期盼着德罗巴在抵达上海后能尽快上场比赛,性急的人们恨不得7月14日当晚德罗巴就能代表申花参加和国安的比赛,赛程表清楚地显示了,从这个周末开始,主场对国安,接下来足协杯客场对长春,再接下来客场对富力和恒大,再回到主场已经是8月份,而对手是杭州绿城。场场都是恶战,最好的局面当然是,这些比赛德罗巴都能参加并且打满全场,但这仅仅是愿望,摆在人们面前无法回避的事实是,德罗巴从6月份代表科特迪瓦队打完两场世界杯预选赛后,已经进入休假时间。虽然以德罗巴的身体休息一个月对于参加比赛不会有太大影响,但从身体恢复的角度去看,德罗巴更好的状态,应该从8月份才会开始。就像加盟了恒大的巴里奥斯一样,虽然他6月份就到广州了,但至今里皮仍然没有给他上场比赛的机会,仍然让他单独进行准备期的体能恢复训练。

  何时上场?哪场出场?这一切,都要由申花主帅巴蒂斯塔和德罗巴自己却决定,最重要的,这个周末,他终于要来了,终于要踏上上海的土地和虹口的草坪,让我们张开双臂,欢迎这位来自足球顶级殿堂的超级巨星,欢迎这位曾经属于阿布的德罗巴,如今属于阿拉的德罗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