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方体育日报:二次转会刮起“最炫外援风”

2012年07月12日07:3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文/方正宇

  如果说赛季前的转会算是正餐,那么赛季中期的转会充其量只是道餐后甜点。但是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却出现了“二次转会”比“一次转会”更热闹的现象,德罗巴、雅库布、凯塔等新援的中途进入,势必给中超带来更多与以往不同的变化。

  那么,为何如此之多的重量级转会全都集中在赛季中期?一方面,由于本次引援对象大多来自欧洲高水平联赛,转会时间也就必然会与欧洲接轨。正如申花早就与德罗巴有过接触,但“魔兽”真正驾临上海的时间,还是必须出现在整个欧洲赛季结束之后。中超与欧洲联赛在赛程安排方面的“时间差”,决定了重量级交易更有可能出现在“二次转会”阶段。

  另一方面,“二次转会”的空前繁荣,也见证了中超投资热度的迅速攀升。本赛季开始前,大多数俱乐部仍然秉承以往那种“小富即安”的转会策略,习惯性地继续引进二三流水平的外援。但恒大本赛季在亚冠舞台上的强势演出,再加上由此对企业品牌产生的正面影响,让其他俱乐部看到了增加投入所蕴藏的巨大利益。至于申花成功引进阿内尔卡的经历,更是拓宽了各家俱乐部乃至经纪人的引援视野。于是赛季前还曾持币观望的老板们,如今终于按捺不住,纷纷加入到抢购外援的风潮之中。

  所以人们有理由相信,本赛季的中超后半段,将是中国足球迄今为止最受关注的半个赛季。会有无数赛事被赋予“德罗巴首秀”、“雅库布首秀”或者“英超射手PK”之类的概念,并且由此带来球场票房和转播收视率的全面上扬。

  但就在繁花似锦的表象之下,这也有可能成为麻烦最多的半个赛季。因为随着高水平外援在短时间内的大量涌入,势必对各家中超俱乐部的管理能力提出更高要求。但是从以往的经历来看,中超俱乐部在管理方面的能力,远远落后于他们目前表现出来的强大购买力。

  作为在引进高水平外援方面动作最大的两家俱乐部,恒大和申花都在本赛季遇到了管理难题。在恒大那里,即便主教练已经从李章洙换成了里皮,却依然无法化解与孔卡之间的矛盾,导致后者宁可自掏腰包返回南美大陆。而在申花这边,更是一度出现了阿内尔卡兼任教练的稀罕事,而且半个赛季不到已经三易主帅,球队战绩也令人意外地挣扎在积分榜尾端。

  由此可见,相比投入巨资去购买高水平外援,如何在中超环境下管好他们,才是一件更难也更具有挑战性的事情。不出意外的话,类似孔卡、阿内尔卡之类的风波,下半赛季很可能也会出现在其他外援身上。而让俱乐部在风波中学会变得更加职业化,或许也会成为高水平外援加盟给中国足球带来的另一种特别收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