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闻超:29岁,王云的一扇门

2012年07月12日07:5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文/刘闻超

  29岁,很难说这是一个怎样的年龄,尤其是对于一个足球运动员而言。这显然不是个适合“出名”的年纪,毕竟这个世界上没有几个齐达内式的人物。有些人在这个年纪迎来巅峰,也有些人开始逐渐走着下坡。对于王云而言,在29岁的年纪,他翻开了自己职业生涯奋斗史的又一页。

  “葡萄牙和西班牙那场半决赛(欧锦赛),我其实很想看,最后硬撑到两点多,实在熬不动就躺在床上睡着了。等我醒来,比赛已经过了大半,稍微看了一会儿,结果又睡着了,第二次醒过来一看,已经加时赛95分钟了,没看几眼居然又睡过去了,再睁眼时已经在踢点球大战了……唉,真是对自己没话说。”言语中,王云显然带着几分自嘲的口气。尽管从没人叫过他老将,但“云哥”的字眼还是在提醒包括他自己在内的所有人,这个曾经年少成名的20号,至少在足球场上已经不再被算作年轻。

  王云常说自己是个信命的人,虽然谁都不知道他口中的信命,究竟是否也带着一些无奈:“说来也巧,去年在大连经历了一年的所谓低谷期。今年我们主场打大连之前的准备期,我又拉伤了小腿;而回到上海的第一个主场比赛,对手又是贵州人和,虽然改了名字,但还是少不了西安的味道。”两个自己曾效力过的俱乐部,一长一短,一苦一甜。

  首个主场比赛日后两天恰好是王云的29岁生日,特意从西安赶来金山体育场观赛的球队早已成了申鑫的支持者。因为对球队迁移的不满,更因为主队阵中有自己曾深爱的球员。那天赛后,当申鑫球员挨个走出休息室准备登上大巴时,西安球迷硬是隔着两层围栏,用一阵高分贝的生日歌,将王云唱了过去:“陕西球迷就是这样,过去几年他们的热情从来没有变过。”前一秒还被球迷们一通熊抱的王云,转过身来朝记者淡淡地说道,手里拿着不知是谁送上的明信片。

  回家了,带着一份澎湃,他也曾经在赛季之初的热身赛上,和一支曾同样距离自己无限接近的球队踢了一场半途夭折的热身赛,那天他的脸上挂了彩,算是回家的纪念:“处于人生的哪个阶段……我觉得,还是在奋斗的阶段吧。我现在毕竟才29岁,还没有到说能够吃老本的时候,眼下最重要的就是保持身体状态、保持健康,如果可以我也想尽可能多踢几年。同样的,我也要保持一份竞争的心态,这对于球员来说相当重要,有了这样一种心态,才可能时刻督促自己不要落人后。”回家踢球,不做浪子,王云很开心,他也很珍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