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2012-2013赛季交易汇总 > NBA2012-2013赛季交易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格里芬提前续约收获大合同 马刺用诚意挽留邓肯

2012年07月12日10:00
来源:北京晨报

  联盟近日频传大牌球员转会的消息,不过也有“坚守阵地”的球星,为马刺队效力长达15年之久的邓肯,以及快船队新星格里芬都在昨天宣布,同意续约老东家。

  马刺决心“啃老”

  据悉,邓肯将与马刺签下一份为期三年、价值3600万美元的合同。该合同为2+1合同,最后一年为球员选项,届时年满38岁的邓肯将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权衡是否再打一年。

  有消息称,邓肯在这份新合同中将拥有交易否决权,从中可看出马刺为留住“石佛”所表达出的诚意。拥有交易否决权,意味着邓肯可以留在马刺“终老”。目前联盟中只有湖人的科比与小牛的诺维茨基拥有这样的特权。

  而邓肯也的确配得上这份特权,1997年NBA选秀大会上他以状元身份被马刺选中,这被视为NBA最近15年来最成功的选秀。在其职业生涯15个赛季里,邓肯一直效力于马刺,其间他13次入选全明星,两次荣膺常规赛MVP,并帮助马刺四夺NBA总冠军,他个人也三获总决赛MVP。

  快船抢先下手

  与此同时,格里芬也已同意与快船续签一份为期五年、总价值高达9500万美元的合同。这份提前续约合同将在2013至2014赛季开始生效,这让格里芬可以为快船效力到2017至2018赛季。

  不过,格里芬若想签订这份大合同,必须同时具备两个条件:第一,快船必须“指定”格里芬,因为新版劳资协议规定,新秀球员的续约合同最长年限为4年,但每一支球队能够指定一名特殊的新秀球员,该球员可以获得续约5年顶薪的待遇;第二,格里芬必须要符合“罗斯条款”的规定。所谓“罗斯条款”,是NBA联盟在新的劳资协议中增加的,它规定只有那些曾在新秀合同前四年期间当选过MVP,或是曾在全明星票选中两次以首发身份入选全明星赛,或者曾两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这种球员才有资格通过“罗斯条款”拿到一份占联盟设定工资帽30%的大合同。公牛队此前曾通过这一条款续约了德里克·罗斯。

  晨报记者 亢雪松

  ■关注

  刘易斯

  底薪投热火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前魔术球星拉沙德·刘易斯已同热火达成协议,他将以135万美元的老将底薪合同加盟。

  据悉,双方将签署两年合同,刘易斯拥有第二年的选择权。在被交易到黄蜂后,刘易斯很快被球队买断,因此他可得到1370万美元,这也是他同意以底薪加盟热火的重要原因。32岁的刘易斯上赛季在奇才出战28场,场均只有7.8分、3.9个篮板,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3.9%,是其职业生涯最糟糕的一年,主要原因是其受到膝部伤病的困扰。

  另外,NBA官方公布新赛季工资帽和奢侈税触发线,分别为5804.4万美元和7030.7万美元,与上赛季无异。当球队总薪资超过7030.7万美元时,每超过1美元就将缴纳1美元的税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