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其他球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星计划”中签欧第一人 称不想当“C罗师弟”

2012年07月12日11:10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向群
 

本报记者向群 实习生赵政长沙报道 “老师,我已经到里斯本报到了。”北京时间9日中午,正在葡萄牙留学的“500.com”星之队球员阮杨,给本报记者发来短信(本报曾率先报道阮杨是这次留洋中最有前途的球员之一)。当天上午,阮杨已正式到里斯本竞技青训学院报到。他也成为了留葡军团中第一位与欧洲职业队签约的球员。

中国成年留洋球员只剩张呈栋,而阮杨此次签约里斯本,有望成为留洋时代变迁的标志,“能够加盟里斯本竞技,我可不仅仅只想成为C罗的师弟……”显然,初入豪门的他,已经在遥望自己光明的未来。

首次出国→贝尔格莱德游击俱乐部

1993年出生的阮杨从小就显示出很强的足球领悟力,曾入选杭州市1993/94年龄组球队(备战浙江省运会青少年组的足球比赛)。“小升初”之后,一位姓昂的经纪人曾经找到了阮杨的母亲杨雪梅,“我们正组织一批杭州的小球员去塞黑训练,别人的孩子或许以后可以作为一名球员,但您的儿子绝对能成为球星。”杨雪梅如今仍清晰地记得这位经纪人的评价。与此同时,经纪人还答应减免一半出国费用(全额费用是每年11万元)。就这样,阮杨在2006年8月与十几个小伙伴一起来到了著名的贝尔格莱德游击队……

再次出国→里斯本竞技俱乐部

不过只过了四个月,因为签证出了状况,经纪人不得不将这批孩子带回国内。这次意外让这些孩子的命运发生了极大转折,幸运的是,阮杨通过试训顺利加盟了全新组建的绿城U15梯队。

现任绿城U19的教练杨戟对记者说:“阮杨来了后,我就说过,未来黄龙体育场(绿城队主场)第一人就是他。”这期间,阮杨多次入选各年龄段的国少国青。2011年,在中国足协500.com星之队选拔中,阮杨顺利入选,并在今年元月随队前往葡萄牙的皇家马萨马队进行为期两年的训练。在今年进行的一场葡萄牙国家青年联赛中,替补出场的阮杨打进一球,帮助球队2:1取胜。半年后,在国际青年足球联赛中,阮杨作为星之队的主力前锋打进3球,帮助本队夺冠。欧洲顶级青训营里斯本竞技向阮杨敞开了大门,北京时间9日上午,阮杨正式到葡萄牙三大豪门之一的里斯本竞技俱乐部报到,成为第一位走出留洋军团、与职业队签约的留葡球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