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踢球一流职教末流 马拉多纳惨遭俱乐部提前解约

2012年07月12日11:17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陈均

  马拉多纳又下课了!昨日,阿联酋阿尔瓦斯尔俱乐部官方宣布解除马拉多纳的主帅职务,老马于去年5月正式接手该队,双方合同期为两年,但因为执教成绩太过糟糕,俱乐部提前终止了合约……这已经不是老马第一次被东家解雇了,自从1994年10月拿起教鞭后,这位球场上无所不能的球王在教练的位置上始终没有作为,在阿甲联赛和阿根廷国家队都连续遭遇尴尬,如今就连当初对老马奉若神明的西亚富豪也认清了一个道理:老马踢球一流,执教末流。

  薪水惊人,成绩气人

  “当地时间周二,董事会举行会议,决定终止与马拉多纳及其技术团队的合同。”阿联酋阿尔瓦斯尔俱乐部的官方声明言简意赅,为什么他们如此坚定地要将老马扫地出门呢?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成绩不佳,上赛季老马率领球队在国内联赛仅仅获得第八名的成绩,要知道阿联酋联赛总共只有12支球队,此外,在总统杯和酋长杯上阿尔瓦斯尔都止步半决赛,一个多月前马拉多纳曾有机会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但在海湾杯决赛中,阿尔瓦斯尔还是点球失利,错失冠军……一个赛季在各条战线上都拿不出一个像样的成绩,马拉多纳的结局可想而知。

  输掉海湾杯决赛后,马拉多纳在阿联酋当地就再没有公开露面,但是老马也没闲着,他一会出现在英超联赛的看台上,一会又对欧洲杯赛事指手画脚,而阿尔瓦斯尔俱乐部则乱成了一锅粥,因为成绩糟糕,董事会成员集体请辞,当地媒体纷纷认为董事会成员是借此向俱乐部主席施压,他们已经受够了不负责任的马拉多纳。一个难堪的赛季压根没有给马拉多纳带来任何触动,更何况他拿着1200万欧元的巨额年薪,这个数字放眼足坛仅次于狂人穆里尼奥(年薪1350万欧元),甚至超过了瓜迪奥拉在巴萨的待遇(年薪1050万欧元)。

  此间,老马排兵布阵的能力也备受质疑,海湾杯决赛中,阿尔瓦斯尔首回合3比1领先,距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结果第二回合老马出人意料地安排了刚刚17场禁赛期满的门将纳赛尔首发(因掌掴阿尔阿赫利主帅被禁赛),这位脑残的门将在比赛中再次犯浑,头顶对手被红牌驱逐,最终阿尔瓦斯尔痛失冠军……阿尔瓦斯尔俱乐部普遍认为马拉多纳执教能力拙劣,上一个赛季球队位列联赛第六,重金聘请老马后,球队非但没有进步,还不断下滑。

  某种程度上,老马下课算不上一个新闻,至少在他走上教练岗位之后就没有真正证明过自己,1994年执教阿甲曼迪尤队时他的成绩是1胜6平5负;1995年执教竞技队时成绩是2胜6平3负;南非世界杯1/4决赛被德国队4比0横扫……加上在阿尔瓦斯尔的一年零两个月,马拉多纳教练生涯的执教胜率相当可怜,他无论如何算不上一个称职的教练员。

  老马想要一份终身合同

  之前,阿尔瓦斯尔俱乐部主席本·法赫德曾是马拉多纳最忠实的支持者,他力排众议要留任老马,“马拉多纳是阿尔瓦斯尔队的主教练,他的合同尚未到期,下赛季他将继续执教球队,此外他在训练和比赛安排上有绝对的权力。”当时马拉多纳也对外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他将认真履行完合约,“我不会离开阿联酋,那些说我要走的人都是在造谣,我来这的目的就是想打造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有人说我只会在这执教两个月,但事实上我已经执教了那么久。”

  虽然面对媒体显得颇为乖巧,但有消息称,马拉多纳对于俱乐部的不满由来已久,一方面他认为球队成绩糟糕并非自己无能,而是俱乐部没有购买到有实力的球员,他甚至透露,如果新赛季没有进一步的引援,他就走人;另一方面,已经拿着1200万欧元年薪的老马居然还不满足,闹着加薪,但俱乐部予以拒绝,回头老马又贪心地向俱乐部索要一份终身合同……俱乐部主席法赫德对于球王颇为容忍,在外界一片骂声中,主席先生一直竭力安抚老马,这才让马拉多纳没有将矛盾公开化,问题是不是每个人都能像法赫德那样有耐心,在俱乐部原董事会集体辞职后,新的董事会组成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向马拉多纳送去解聘书。

  很显然,阿尔瓦斯尔上下已经对老马深恶痛绝,事实上,除了执教能力不济,老马场内场外的不理智行为都授人以柄。执教首秀他就大骂裁判,之前又因为女朋友遭球迷奚落,他愤怒地冲上看台与球迷对骂,险些大打出手;去年9月份,在拍照时受到球迷干扰,老马干脆怒踢球迷……可以说,曾经备受追捧的老马在阿联酋不仅输了成绩,也败了人品,在度过一个失败的赛季后,这里没有人希望他继续留下来。

  “这座城市美妙极了,简直就是成年人的迪士尼乐园。而且在这里生活很平静、很安宁。我的女儿可以来看我,我也可以去看我的父亲。这是我的乐园。我不会去那不勒斯,在那儿找不到片刻安宁。”眼下躺在阿根廷家中的老马还对阿联酋的美妙生活恋恋不舍,但他的西亚淘金之旅确实已经画上了一个句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