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制造征服各大联赛 K神惊艳意甲皇马追小猪

2012年07月12日11:3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林龙

  今夏 德甲掀起输出潮

  一个国家足球的强盛,必然会带来该国球员在国际转会市场上的畅销。最极端的例子,即便以只进不出而闻名的意甲赛场,在2006年意大利队夺得世界杯冠军之后,意大利的球员的输出潮也一度成了气候,像卡萨诺去了皇马,而巴尔扎利和扎卡尔多则去了沃尔夫斯堡。顺带着,意大利的教练也跟着沾光,卡佩罗去了皇马,曼奇尼则在上赛季的英超终成正果。

  在这一点上,德国是最典型的例子。1970年代是德国足球最强的时代,所以内策尔、布莱特纳、施蒂里克等德国球员开始先后成为伯纳乌的宠儿。之后是舒斯特尔,以及伊尔戈纳。伊尔戈纳的时代是德国足球的又一次巅峰时期,而彼时的欧洲联赛中,意甲是当之无愧的老大,史称“小世界杯”。所以,自从鲁梅尼格在国际米兰浅尝辄止之后,德国球员就一批批前赴后继地走进亚平宁半岛。

  国际米兰的“三驾马车”是旗帜性的人物。与他们同时代的还有罗马的沃勒尔,之后是初出茅庐的埃芬博格,来自东德的萨默尔、多尔和里德尔,拜仁青训营走出的齐格、罗伊特、科勒,以及名不见经传的比尔霍夫,等等。意甲赛场的“德国制造”证明了德国足球是当时的最强音,这一盛况一直持续到1994年世界杯,当老马、克林斯曼、萨默尔等大批德国球员重返德甲之后,德国足球在意甲的统治力不复存在,而德国足球也开始进入了漫长的衰败期。

  老马等人是被贝肯鲍尔“请”回来的,时任拜仁主席的贝皇希望能打造像意甲一样繁荣的德甲。他的目的达到了,但带来的副作用却是德国球员不再畅销,尽管根本原因不在他,而是德国足球自身的衰败。从上世纪90年代后期到巴拉克2006年加盟切尔西之间的漫长时间内,英超、意甲和西甲赛场已经鲜有德国人的身影了。

  巴拉克加盟切尔西是一个新的起点——德国制造又回来了,因为德国足球正是从2006年开始正式崛起的。之后,梅策尔德加盟皇马,奥登科尔、辛克尔和特罗霍夫斯基前赴后继,尽管都不成功,但重要的是向欧洲传达了这个信号。随着厄齐尔和赫迪拉加盟皇马,“德国制造”算是真正成了气候,而在默特萨克、马琳和波多尔斯基登陆英超之后,还会有越来越多的德国球员出现在各大联赛中,比如说AC米兰和皇马竞购的小猪,切尔西求购遭拒的许尔勒,以及被皇马相中的格策……

  昨日重现了。但比昨日更上层楼的是,德国球员在西甲、意甲和英超都开始吃香了,这给铩羽而归的德国球迷带来了安慰。上一次德国球员征服亚平宁之后,带来的是1990年世界杯冠军和1996年欧锦赛冠军。这一次又会带来什么呢?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