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7轮 > 杭州绿城VS江苏舜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成赞阮杨踢球很有天赋 阮杨:到现在没遇球星

2012年07月12日12:19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徐毅

  不娇惯

  作风猛 速度快零转会费

  没有任何收入 只想踢球踢球

  一直踢球

  不娇惯

  作风猛 速度快

  零转会费

  没有任何收入

  只想踢球踢球

  一直踢球

  记者 徐毅

  本报讯 如果有一天,一个杭州人出现在欧冠赛场上,你千万别觉得惊讶。本周,19岁的杭州土生土长小伙子阮杨正式到里斯本竞技青训学院报到,他将代表里斯本竞技B队参加新赛季的葡萄牙甲级联赛。如果表现够出色,他随时可能被征调到里斯本竞技队一队参加葡萄牙超级联赛,甚至有可能征战欧冠联赛。

  来自杭州绿城的阮杨是500.com星之队第一个签约葡萄牙职业队的球员,他在球场上非常生猛,但一到场下就很文静。此前记者几次遇到他,他的话不多,有些酷酷的,很多时候还会戴着个大大的耳机听着音乐。家境不错的阮杨很能吃苦,没有江南孩子的娇惯,去葡萄牙后以最快的速度克服了种种不适。

  WHO

  阮杨是谁?

  去年6月,参加国内乙级联赛的阮杨表现就十分出色,本报当时也成为第一家报道他的媒体。那时绿城俱乐部就对只有18岁的阮杨非常重视,更让球迷高兴的是,阮杨还是地地道道的杭州人。

  1993年出生的阮杨曾就读于杭州德胜小学,后来去了杭州市少体校,15岁就进入了绿城梯队。阮杨的家里是做医疗器械生意的,对于阮杨的爱好,家人非常支持。阮杨妈妈说:“孩子喜欢,我们会创造条件让他踢球。”中国足球的环境曾经不是很好,为什么阮杨还坚持走这条路?阮杨表示:“我只管自己踢球,相信经过大家的努力,中国足球肯定会好起来的。”

  马成曾经是阮杨的教练,他非常欣赏这名球员,“阮杨踢的是边锋,速度非常快,应该是当时我们这支梯队里最快的。阮杨有天赋而且又很认真,我觉得他能够踢出来是百分之一百的。”

  HOW

  昨晚在QQ上联系上正在里斯本的阮杨,他刚结束训练准备去洗澡。“在这边挺不错的,对生活和训练比赛都比较适应。”里斯本竞技曾经出了菲戈、C罗和纳尼这些球星,那么阮杨有没有和什么球星一起训练或者踢过比赛呢?阮杨说:“到现在还没碰到什么球星,不过队友们的水平都很高,和他们一起训练比赛对我的帮助很大。”

  星之队的球员一般4个人住一幢小别墅,生活条件还算不错。球员们住的地方离各自俱乐部不远,一般四五站地铁就可以到,葡萄牙方面认为让球员坐地铁可以更好地融入到当地生活中去,也有人骑自行车去俱乐部训练。

  葡萄牙的俱乐部还找了一些当地的华人,给球员们做菜。有一些是中餐,但更多的是牛排。阮杨今年6月回过杭州,马成说:“我觉得他身体确实壮了些。”

  阮杨怎么生活?

  WHAT

  星之队所有球员的所有权都属于国内原俱乐部,这次阮杨去里斯本竞技踢球,并没有涉及转会费。星之队方面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年轻球员更多的是去学习,所以不会有转会费。”

  阮杨和目前打上中超的绿城球员冯刚属于同一批,原本他也有踢中超的可能性,考虑到球员的前途,绿城俱乐部同意放行,而阮杨和里斯本竞技的合同到明年的5月底到期。俱乐部副总鲍仲良表示:“现在阮杨的所有权还是绿城的,至于他能不能一直在葡萄牙踢下去,要看他自己的实力,俱乐部也会综合考虑怎么做才能更有利于浙江足球和中国足球。”

  阮杨打国内乙级联赛的时候,每个月的工资1000多元,赢一场全队会有3万元的奖金。但到了葡萄牙后,阮杨没有任何收入,只是由星之队的赞助商500.com集团支付他在葡萄牙的留学费用和吃住费用。不过阮杨表示:“能够有在欧洲锻炼的机会,少了这些收入真的没有关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