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总决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人火箭联手抢夺魔兽 格里芬5年高薪续约快船

2012年07月12日14:40
来源:重庆晚报

  湖人火箭联手抢夺魔兽

  格里芬5年9500万续约快船

  联盟顶薪球员越来越多

  超过十队薪金总额超越红线

  奢侈税仍“奢侈”

  NBA昨天公布了下个赛季的工资帽和奢侈税触发线,分别为5804万美元和7030万美元。然而新劳资协议对豪门球队的“威慑力”仍然不够,大家对自己的当家球星仍然不惜一掷千金,不管是向邓肯这样的老将还是格里芬这样的新星。新赛季中已超过10支球队超过了奢侈税触发线,但他们追逐巨星的脚步仍未停歇。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超10支球队必缴奢侈税

  热火篮网首当其冲

  在去年抗争了三个多月后,球员方面总算是在新的劳资协议下取得了一点点的利益。事实上,美国媒体当时就认为,新劳资协议作为一份折中后的方案无法阻挡巨星抱团的趋势,甚至会让这股风潮在近两年里达到顶峰。毕竟,新的奢侈税缴纳方案要在第三年中才能显示出威力,这使得更多的球队愿意在2012-2013赛季签下巨星,用最后的疯狂冲击总冠军。

  新劳资协议中奢侈税在前两年仍是超1罚1,要从2013-2014赛季开始,才按照每500万为档次而递增。对于那些豪门老板来说,下个赛季他们仍无需太在意罚款的问题。例如新科冠军热火,在用迷你中产签下雷·阿伦后,昨天又用老将底薪拿下了刘易斯,算上三巨头等13人,他们的薪水总和已经达到了8176万,下赛季凑齐15人阵容有望达到8300万,这就意味着他们需要向联盟缴纳1270万美元的罚款。而上个赛季还是低薪球队的篮网,新赛季里则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德隆、乔·约翰逊年薪近2000万,杰拉德·华莱士1000万年薪,刚刚又给洛佩兹提供了一份4年5800万的合同,篮网为这4人就要支付近7000万的薪水,缴纳奢侈税已是板上钉钉。

  从上赛季的情况来看,NBA仍有10支左右的球队超过了奢侈税触发线。除热火和篮网外,湖人、凯尔特人、小牛、尼克斯、马刺、快船都超过了7030万的薪水总和,雷霆和公牛也是潜在的罚款对象。

  36岁邓肯还能拿3年3600万

  联盟顶薪球员越来越多

  美国媒体将目前的状况形容为“最后的疯狂”,毕竟从2013年开始发动新的奢侈税缴纳方式后,不少球队都会望而生畏,但这引发的另一个后果就是老板更愿意为自己的当家球星砸下重金。

  快船昨天用一份5年9500万美元的合同提前和“神兽”格里芬续约。作为新秀中的佼佼者,格里芬已经满足了新秀续约条款,提前拿到顶薪。而这仅仅是快船的第一步,接来下他们还需要提供给克里斯·保罗一份满意的合同,比之格里芬是只多不少。在续约比卢普斯、拿下克劳福德后,快船肯定超过了奢侈税底线。但想想格里芬的价值,这笔买卖也是划算的。而马刺则不一样,参考凯尔特人给加内特的合同,他们用3年3600万续约邓肯,完全是出于对这位老将的尊重,合同中追加了交易否决权,这标志着36岁的邓肯将在马刺终老。

  当然,球队的总经理们也不是傻瓜,如今的大手笔都是为了未来减负做准备。例如邓肯和加内特一旦退役,马刺和凯尔特人将立即降幅到奢侈税以下。“最后的疯狂”并不是没有道理,如今付出的薪水越多,才越有机会在奢侈税罚款增幅后摆脱掉沉重的薪水负担。

  湖人火箭魔术三方交易

  魔兽联手科比纳什

  奢侈税无法阻止巨星抱团,在未来的新赛季里我们还能看到更多的巨头组合。而其中,对“魔兽”霍华德的追逐就是这个夏天永恒不变的话题。当然,能不能得到魔兽是一回事,计算自己的薪水空间才是对每个总经理智商的考验。

  篮网显然在这方面想得更多,拿下魔兽不是不行,但这意味着从2013年开始他们的薪水总和至少将达到8000万。而新奢侈罚款从那时也将开始,他们每超过1美元就要缴纳1.75美元的罚款。所以,这才是他们续约洛佩斯的主要原因。以现在的阵容足以冲击总冠军,而且能在明年夏天通过交易摆脱过多的奢侈税。从这方面考虑,篮网其实已经放弃了追逐霍华德。

  但湖人并不愿意放弃,ESPN昨天爆料,湖人已经联手火箭为魔术提供了一份非常诱人的交易方案。初步可以理解为魔兽入主湖人,湖人送小鲨鱼拜纳姆到火箭,而火箭付出马丁、斯科拉和明年的乐透签给魔术。交易一旦成功,湖人2013年仅在科比、纳什和霍华德身上就要付出至少6000万,这还没计算他们留下加索尔的费用,当然湖人一向不在乎奢侈税,他们通过巨星效应会赢得更多的收入;火箭的风险是拜纳姆一个赛季后不愿意续约,但这反而会为他们腾挪薪水空间;魔术则有了重建的砝码。一切的一切看上去都那么完美,但这桩交易能否完成,我们拭目以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