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其他球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星之队出“首个成品”阮杨加盟里斯本成C罗师弟

2012年07月12日15:30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记者 何海波

  中国足协500.com星之队的成员终于受到了葡超豪门的青睐。去年前往葡萄牙留学的500.com星之队队员阮杨于近日加盟里斯本竞技青训学院,成为首名与葡萄牙足球豪门青训系统签约的球员,这也是该留学项目实施以来推出的“首个成品”。

  成C罗师弟

  里斯本竞技与本菲卡、波尔图并称葡超三强,曾培养出了菲戈、C罗、纳尼等世界级球星,被公认为葡萄牙乃至欧洲最优秀的青训系统。如今,这个被世界足坛称为“足球梦工厂”的青训基地,首次迎来了中国球员的面孔,来自杭州绿城的阮杨已经正式到里斯本竞技青训学院报到,开始新赛季的备战。

  2011年底,来自杭州绿城的阮杨成为中国足协500.com星之队队员,并被安排到葡萄牙的皇家马萨马队训练比赛,由于此前有过出国训练的经历,这名出生于1993年的孩子很快便适应了国外的训练生活。在2012年进行的一场葡萄牙国家青年联赛中,替补出场的阮杨抓住了展现个人能力的机会,利用自己极强的突破能力为球队攻入一球,帮助球队2∶1获胜,那个进球也让阮杨成为留葡小将中获得进球的第一人。首次替补出场就获得进球,让阮杨在国外的训练和比赛变得更加自信,在随后代表皇家马萨马队比赛以及星之队的集中训练中,阮杨都有出色的表现。

  阮杨真正受到里斯本竞技青训教练的注意,则是在赛季末举行的国际青年足球联赛中,以主力前锋出战的阮杨一共打进三球,有一次助攻,还制造了一个点球机会,帮助星之队以5胜2平的不败战绩顺利夺冠。那次赛事过后,阮杨便收到了里斯本竞技青训营的试训邀请,凭借在试训中的出色表现,里斯本竞技决定和阮杨签约。阮杨加盟里斯本竞技预备队,随队征战2012-2013赛季的葡萄牙甲组联赛。“能有这样的机会,真的感觉很幸运,感谢中国足协星计划给自己这样一次机会。”背上装备前往里斯本竞技青训学院的阮杨,对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感到激动,“未来我坚信能走得更好。”

  对于阮杨被豪门签约的情况,星之队在葡萄牙的领队陈祺表示,其它的球员同样有机会,“大家都想进豪门,但是这需要一个过程,星之队就是给这些孩子们提供这样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阮杨只是一个开始。所有年满18岁的星之队球员在下半年都将跟随当地的俱乐部参加葡萄牙成人联赛,相信会有更多的队员获得更多的机会。”

  特点像纳尼

  作为首位与葡萄牙乃至欧洲最优秀的青训系统里斯本竞技签约的球员,来自杭州绿城的阮杨很快成为中国足球圈内的红人。这名19岁的小将到底有哪些过人的天赋,以及如何一步步在青训系统中成长,成为大家关心的话题。昨日,记者通过采访杭州绿城俱乐部总经理助理黄凡农,了解到关于阮杨在青训路上的成长故事。

  “阮杨的特点非常鲜明,有点像纳尼,脚下的频率非常快,是一名速度型球员,擅长左脚的他在边路拿球后,超强的突破能力会成为很多后防球员的噩梦。”黄凡农告诉记者,自从绿城俱乐部在2007年组建93、94年龄段梯队时就将阮杨召入队内,这名小球员在边路拿球后的犀利突破让很多教练感到惊讶,随后俱乐部的青训教练也专门对阮杨的特点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

  “在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中,当时只有15岁的阮杨还打不上主力,但他在训练上却一直显得很努力,2010年俱乐部将93、94年龄段的球员拉到韩国进行了45天的拉练,那时候的阮杨就彻底爆发,越踢越有自信,随后以主力的身份代表浙江温州葆隆参加了2011年的乙级联赛。”黄凡农谈到。尽管阮杨在俱乐部的表现相当突出,但能够成为中国足协星计划的一员,主要还是因为在城运会中突出的表现,“在2011年第七届城运会的预赛中,阮杨用惊艳的表现得到了众多青训教练的一致好评。随后代表国青队参加山东潍坊杯邀请赛时,阮杨同样有不俗的表现,最终成功被星之队选中,成为前往葡萄牙留学的一员。”

  阮杨妈妈:

  “孩子很独立”

  对于一名留洋的中国球员来说,要想获得成功除了要拥有先天的足球天赋以及后天的努力外,能否快速融入国外的生活以及能否与国外的教练、队友进行沟通,将起到很关键的作用。对于被葡超豪门里斯本竞技青训学院签约的阮杨,个人的沟通能力以及自理能力到底如何?记者昨晚通过电话采访了阮杨妈妈。

  “阮杨是一个不太恋家的孩子,平时有什么事主要跟他在国内的教练说,教练对他的评价也相当不错,”阮杨妈妈告诉记者,阮杨能够走上足球之路,主要功劳还得归于教练的培养,“我们家里没人喜欢足球,但阮杨小时候就特别喜欢足球,从小学开始踢球就展现出比较高的足球天赋,当时家里人也不太愿意让他踢足球,但随后教练的劝说以及他本人的坚持,最终还是同意了他走上职业足球之路。”

  “小学毕业的那一个暑假,阮杨在教练的带领下前往塞尔维亚进行训练,回来后上初一就住在了绿城基地,由于那一批孩子是绿城俱乐部重点培养的,阮杨从那以后基本上过的都是打比赛的生活,平时极少回家。”对于阮杨的生活自理能力,阮杨妈妈很是放心,“从初一进入绿城基地开始封闭式的训练生活后,阮杨就展现出极强的生活自理能力,哪怕是在国内生活,他都没有过多的不适应。”

  谁是阮杨?

  1993年出生于杭州,身高1米69,体重59公斤。从小进入杭州市少体校学习,15岁时入选杭州绿城青年梯队,曾多次入选中国国家青年队,并在2011年山东潍坊杯邀请赛中发挥出色。2011年底,阮杨入选500.com星之队,随队前往葡萄牙进行为期两年的训练比赛。2012年7月,阮杨与里斯本竞技队签约,加盟其预备队,将出战2012-2013赛季的葡萄牙甲组联赛。

  何为星之队?

  在青少年球员缺失、金字塔基松垮的背景下,中国足协联合500.com集团推出“中国足协500.com星计划”。按规划 ,未来五年内,中国足协将携手企业界,每年选送百余名球员到欧洲足球发达国家训练,5年内外送球员总数将不少于500人。葡萄牙项目是“星计划”启动的第一个项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