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洲赛-丁俊晖轰129分徒劳 遭艾伯顿“磨”出局

2012年07月12日19: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7月12日,12/13赛季斯诺克澳大利亚公开赛继续进行,在次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迎战“磨王”艾伯顿。比赛开局阶段艾伯顿非常强势,取得2-0的领先,随后丁俊晖连扳三局反超,并且轰出了单杆129的高分。之后比赛两人形成僵局战至决胜局,关键时候艾伯顿打出水平,决胜局一杆70分超分拿下这局,从而以总比分5-4将丁俊晖淘汰出局。

  丁俊晖首轮比赛中打出破百总比分5-0零封麦克马努斯,在第二轮中丁俊晖的对手是艾伯顿,后者在首轮比赛中5-4险胜霍尔特得以晋级。丁俊晖和艾伯顿可以说是老对手了,两名选手最近6次交手中,丁俊晖获胜了5场,但唯一输掉的一场却是最近一次交手,再次对决丁俊晖不能有丝毫松懈。

  首局比赛两人就陷入了苦战,艾伯顿率先取得16-0,随后丁俊晖抓住机会上手,单杆拿下50分反超。之后进入了长时间的防守争夺,艾伯顿将比赛节奏带的非常缓慢,追成50-51时作出斯诺克,丁俊晖解球失误罚分形成自由球,艾伯顿取得61-51领先。随后两人在黄球上展开争夺,丁俊晖利用斯诺克连续让艾伯顿罚分,随后丁俊晖抓住机会打进黄球,但是进攻绿球上出现失误,艾伯顿抓住机会上手清台拿下这局,总比分1-0领先。

  第二局比赛依旧进行的非常胶着,艾伯顿在12-10时获得上手机会,随后艾伯顿单杆拿下70+形成超分,胜出这局后总比分2-0领先丁俊晖。第三局比赛,丁俊晖手感终于恢复,拼球上手后开始连续得分,小晖打出了首轮的进攻手感,单杆拿下129分胜出这局,扳回一局总比分追成1-2落后。

  第四局比赛中,丁俊晖上手拿下45分取得45-7的领先优势,随后比赛中艾伯顿利用防守控制主动权,经过长时间的防守缠斗后,艾伯顿将比分追成16-45。丁俊晖随后长台拼球再度上手,以62-16领先形成超分。艾伯顿并没有放弃这局,随后长时间做斯诺克追分,关键时候丁俊晖在彩球争夺中占据上风,成功打进黄球,落后较多的艾伯顿放弃了这局,丁俊晖再扳回一局,将总比分追成2-2平。

  局间休息后第五局比赛开始,艾伯顿率先拼的上手机会,取得12-0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两名选手陷入长时间的防守争夺。丁俊晖长台拼球上手,单杆拿下49分确定领先优势。安全球争夺中丁俊晖再获机会,60-12领先取得超分。艾伯顿随后尝试做斯诺克,尽管一度令丁俊晖罚分,但随后小晖抓住机会上手再连得11分成功拿下这局,丁俊晖连胜三局后总比分3-2反超。

  第六局比赛中,艾伯顿开局阶段占据主动取得37-1的领先优势。随后比赛陷入长时间的防守争夺,丁俊晖安全期失误形成漏球,艾伯顿抓住机会再度上手,57-24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追成3-3平。第七局比赛中,艾伯顿继续掌控着比赛的主动权,两度上手取得62-0的领先优势。随后安全球争夺中,艾伯顿连续抓住机会打进红球形成超分,丁俊晖放弃了这局,总比分上艾伯顿4-3反超并且拿到了赛点。

  第八局比赛中,被拿到赛点的丁俊晖在这局率先获得上手机会,两度上手取得41-4的领先。随后比赛中丁俊晖一度63-26领先超分。随后顽强的艾伯顿尝试斯诺克追分,在咖啡球上艾伯顿做出斯诺克令丁俊晖连罚三杆形成延分,随后艾伯顿抓住机会清台追成63-63平。抢黑大战中丁俊晖顶住了压力,成功打进黑球惊险了拿下了这局,挽救赛点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中。

  决胜局中,艾伯顿延续了上局的强势手感,上来就是长台抓住机会上手,随后艾伯顿单杆拿下70分形成超分,因为只超了3分丁俊晖并没有放弃。丁俊晖上手打进红球后,进攻底袋黑球出现失误,由于落后较多丁俊晖最终放弃了这局。这样丁俊晖4-5不敌艾伯顿,无缘本届澳大利亚公开赛八强。

  (风清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