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动态 > 2012钻石联赛刘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刘翔挑战罗伯斯纪录 PK美国猛将争胜庆生

2012年07月13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视频-盘点中国十大老将 翔飞人重返奥运成焦点
视频-刘翔偶遇奥运劲敌 梅里特盛赞翔飞人强大

  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刘翔将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第八战伦敦站进行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公开比赛。由于赛程设置的原因,周五迎来自己29岁生日的“寿星公”翔飞人将接受两小时两枪的考验。尽管刘翔赛前一直态度低调,但欧洲媒体却大胆预言:此战刘翔计划发出一个奥运会的警示信号,欲用胜利来再次确认自己在110米栏项目上的强势地位。

  在伦敦水晶宫体育中心的亮相,将是刘翔继6月2日跑完尤金站(第四站)后近六周来参加的首场公开比赛,同时按照计划也将是伦敦(8月7日第一枪)奥运会前翔飞人的最后一次实战演练,实际上这也是刘翔职业生涯首次在伦敦参加室外赛,携赛季全胜战绩的翔飞人将在英美好手的夹击下力争跑出好成绩。

  尽管贵为钻石联赛伦敦站的卫冕冠军,但现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却依然选择避开包括刘翔在内的众高手而决意将最后的巅峰对决放在奥运赛场,因此刘翔在伦敦站的对手就只剩下几位英美好手。虽然如此,无论国际田联还是英国媒体还是将焦点放在了刘翔身上。

  爱尔兰广播电视RTE就表示:刘翔有机会通过这场比赛来再次肯定他如今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的强势地位。这位今年跑出12秒97佳绩、且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的中国巨星,在经历了伤病后选择采取新的攻栏方式,他自信自己可以重返巅峰。在接受采访时,刘翔表示:“首次在伦敦比赛我真得很兴奋,对我来说本站比赛为我提供了一次在奥运会开始前两周体验主办城市的气候条件的大好机会。本赛季我的状态迄今为止都非常好,我的备战一切也都达到了预期目标。”

  虽然在接受国内电视媒体采访时,刘翔异常轻松的表示:“我没有把钻石联赛当做比赛,就是调整一下,对自己也没有什么成绩的要求。它的赛制和奥运会挺像的,我会把这当作一次训练,很轻松地适应一下。”不过国外媒体刊载翔飞人的访谈却是另一个版本,“钻石联赛伦敦站的阵容很强,在奥运会的条件下与世界级选手同场竞技,这对我而言是一次很好的考验。”

  由于有16人报名参赛,所以本站比赛的非钻石联赛设项男子110米栏被安排跑两枪,在2点48分的决赛之前还会有一个预赛争夺,并且之间的间隔仅在两个小时左右。这倒是伦敦奥运会(8月8日)半决赛和决赛时的安排有些类似。在参赛选手中除刘翔外还有90后小将谢文骏。当然能够给翔飞人构成威胁主要还是来自美国军团。

  2004年世界青年锦标赛力压罗伯斯一头夺冠、2012年室内世锦赛又击败刘翔称雄的全美冠军梅里特,也是本赛季该项目最好成绩的创造者,两周前他在尤金大顺风的情况下跑出了12秒93的优异成绩,理查德森则是大邱世锦赛的冠军。再算上刘翔,这三人也是本次比赛中惟有的职业生涯(且今年有过)打开13秒大关的高手,同时不出意外的话伦敦奥运会的决赛中也应该会见到三人的身影。

  由于距离奥运会已经很近,对于刘翔来说避免伤病,特别是近期传出的肋间肌问题需要特别小心。跑出好成绩无疑可以给竞争对手心理上的震慑,但实际上只要战胜英美挑战者效果是一样的。此外,伦敦站的赛事纪录是罗伯斯在去年时创造的13秒04,按照翔飞人本赛季的竞技状态,只要对手稍微“刺激”一下改写小古巴的这一纪录当不是难事。(搜狐体育 陶朗加)

相关新闻:

·刘翔:雨中作战无所畏惧 伦敦与北京奥运无不同
·前瞻:刘翔挑战罗伯斯纪录 PK美国猛将争胜庆生
·刘翔29岁生日快乐 36张图回顾职业生涯重要时刻
·比赛中度过第29个生日 刘翔不提“奥运夺金梦”
·42张图记录刘翔日常生活 童年可爱极富搞怪天分
·110米栏道次:刘翔第一组四道 谢文俊PK美双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